我大弟小時候很可愛,老媽說他比我好養,他個性溫和,不會罵罵號,晚上也乖乖睡覺。

右邊那個圓圓胖胖臉是我大弟。



小時候,我們通常同一陣線對抗我小弟,我小弟小時候很兇還會咬人,不過兩個人聯手有時候還是會打輸。

大弟上國小附設幼稚園的時候,口試那天我跟老媽很緊張的看著他上台做簡單的數學問答,他通過了之後,我很驕傲,逢人就說那是我弟耶,大弟好像覺得沒什麼。

國中時候,各班推出模範生要競選全校模範生,大弟竟然當選第一名,而且還是導師打電話來我們家老媽才知道,聽說很多女生幫大弟拉票,花哈哈~(我又感到很驕傲了),導師說是不是要買些小禮物謝謝幫忙拉票的同學呢?老媽喜孜孜的去買了一些金莎巧克力讓大弟帶到學校請同學吃,謝謝他們幫忙,大弟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高中時候當了老爹的學弟,高中生的他還是個性很好,功課繁重還是有的,但是他看起來還是慢慢的在生活,每天搭著公車上學,補習,回家,男校的生活我不了解,但是我想大弟應該比我快樂許多。

大學聯考那天,因為颱風災情,老爹的車子卡在半路上過不去,後來是老爹帶著大弟拿了應考的東西慢慢涉水而過,但是還是趕不及,也因此讓他延誤了第一節的考試,後來家長北上陳情並沒有發揮作用,當時教育部的回答是沒有辦法重考,因為這只是地區性的災情,我還記得當時教育部長是吳京。

我永遠記得老爹在家長休息室裡落寞又無奈的背影。

補習班一年的生活,大弟倒也悠然自在,我不知道他有沒有不開心或是生氣,他永遠就是脾氣很好,笑笑的(搞笑的?),過了一年後,他考上屏東師範學院公費生(我弟個性很適合玩弄小朋友),老爹老媽很高興,我又驕傲起來了(我這姐姐很容易驕傲)。

大弟的個性在外人眼中永遠是好評價,所以很容易讓人就忽略他笑臉後面的複雜情緒,我知道他也會不爽,但是他說得永遠很少,少到讓人覺得他是沒有脾氣的人。(但是我知道他會擺臭臉,哈哈。)

大弟買車後,每次過年回家都是他來機場接我,過年期間載我到處趴趴走,通常都是我很任性的要他載我東跑西跑,去年兩個人很白痴的要去高雄SOGO,但是繞了半小時找不到停車位,結果我們連下車都沒有就回家了,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也是大弟帶我去的,有次看完皮膚科大弟載我回台南女中看看,剛好延平郡王祠在舉辦鄭成功紀念活動,我們兩個人又下去東看西看。

我很珍惜這些時間,雖然大弟常常午睡到一半就被我拉起來,也常常要等我午睡睡醒再出門(過年期間就是吃飽睡,睡飽吃),但是大弟都沒有不愉悅,他個性真的很好,我看起來都在欺負他。

今年,大弟要結婚了,要邁向人生另外一個階段,有點捨不得,但是,還是要祝福他。

我弟不戴眼鏡也蠻帥的嘛~這算是從圓胖臉進階到帥氣的林老師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