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年過年不太平靜,二月六日高雄美濃發生了規模六以上的大地震,台南受創很重,大家都在電視上看到了,那天早上四點半,老爸傳LINE給我報平安,我早上打電話回去,老爸老媽跟弟弟們都沒事。

但是因為自來水管線受創,停水了!!當時很猶豫要不要回台南,因為停水真的很不方便啊~不過漢漢很期待,回台南前一天高興得睡不著覺,阿東說他沒意見,所以就還是硬著頭皮回家了。

附近鄰居也是斷斷續續的有水,有水的大家就趕快用馬達把水存到水塔,雖然我家三個水塔,不過老爸說從除夕到初二,水也剩下不多了,對面鄰居似乎都有微弱的水,我們這一邊則是都沒有。這段時間就靠鄰居家的水井還有鄰居家接自來水回來用。

(結果初五凌晨我們要回台北,老爸老媽起床來幫我們開門,那時候就有水,趕快打開馬達集水!中午跟老爸傳LINE,老爸說又沒水了,但是水塔已經儲滿,可以支援小弟,小弟住歸仁,他家也是有一下子有水一下子沒有。)

初二到台南大約是六點多,吃過早餐後三個人睡了個回籠覺,起床後漢漢就開始小農夫跟小幫手的生涯。

無標題

在菜園幫阿嬤打蝴蝶、抓菜蟲,不過他不敢抓,通常就是檢查到菜蟲之後高聲呼叫阿嬤過來抓,但是打蝴蝶成績很好,他說打到12隻。

接下來就是要去附近有水井的鄰居家去取水,這些地下水是要用來沖馬桶的。

無標題
推車是跟附近的製麵廠借的。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漢漢應該是覺得很好玩吧,但是缺水生活很不方便,小時候好像是因為旱災分區供水,我跟兩個弟弟都要幫忙去提水,那時候鄉公所會有水車來家裡附近,我們就要拿著儲水桶去提水,來來回回很多次,停水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

這次返鄉經驗很特別,衷心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