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 CSI 系列。(進度還是持續看,只是晚上看小說太忙懶得截圖 XD)

Silent Night

這集有請到奧斯卡影后 Marlee Matlin 來客串。

Gina (Marlee Matlin 飾演) 突然從睡夢中醒來,空氣中有點異樣感,她不放心的走出房門,到女兒房間看看,到孩子房間看看,「沒什麼事情呀。」她想著,慢慢走回房間,倏地,詭異的黑色影子一閃而過。

Gina 坐在床頭上,腳下的地板突然傳來波動,「好怪啊。」,而且桌上的警示燈開始閃動了起來,她一臉狐疑的走出房門,咦?女兒不在房裡,走到小孩房間,女兒已經無言的躺在地上,腹部的血漬無言的擴大,Gina 無聲的尖叫著。

Flack 正在跟 Mac 說明現場情況,Mac 發現抱著小孩的 Gina 正在左右張望,似乎想從現場人員臉上的神情了解狀況,「她可以提供什麼協助嗎?」Stella 問 Flack,「她可能沒有辦法提供協助,她是聾人,我們需要一個翻譯。」Mac 說,Flack 很訝異,「你怎麼知道?」「因為她在讀我們的唇語啊。」看來 Flack 很佩服 Mac。

Gina 請 Mac 務必找出殺害她女兒的兇手。
snapshot20070126003148

這場偵訊過程很有意思,手語翻譯警官當 Gina 與 Mac 的溝通橋樑,一陣比手畫腳,Marlee Matlin 真不愧是奧斯卡影后,一個動作,一個臉部表情很能傳達她的情緒。
snapshot20070206012053

Mac 想到從槍追人,但是要先確認是哪一種槍,最好的方式就是重新建置犯罪現場,他請 Gina 回到房子裡,讓她赤著腳踏在地板上,感受地板傳來的衝擊波,結果找到女兒在聽障學校結交的前男友。
snapshot20070206012434

Gina 並沒有特別強調小孩是女兒的,她鼓勵女兒把孩子生下來,但是,前男友想要脅持小孩,他不想讓小孩在聽障環境長大,前男友也是聽障人士,但是他的家庭裡只有他有聽覺障礙,他從小被被視為異類,在聽障學校的時候接受電子耳植入,後來,他就離開了學校,他認為聽覺障礙在社會上會被歧視,結果把 Gina 跟小孩連車帶人擄走,Gina 趁著混亂把女兒前男友的電子耳扯下,讓 Flack 他們可以順利的救出小孩,也讓前男友伏法,他哭著說,只是不想她在這樣在環境下長大啊。
snapshot20070206013531

Gina 一臉哀傷無奈。
snapshot20070206013609

另外一個 Case 也有名人客串,滑冰選手 Sasha Cohen,聽說曾經嗆聲過關穎珊。

滑冰場上一堆人正在打曲棍球,結果發現一個女子選手死在滑冰場旁邊。
snapshot20070206010852

Danny 在滑冰場上蒐證,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
snapshot20070206011458

Danny 找到一個會隨著角度變色的塗料。
snapshot20070206011020

Stella 發現死亡的這位冰上選手有瘋狂 Fans 存在,其中有一封信裡滿滿是方程式。
snapshot20070206012015

信末的簽名實在是太怪異,而且在冰上也有同樣的痕跡。Hawkes 在場邊觀賞 Sasha Cohen 的冰上旋轉跳躍時突然發現,原來,那些方程式的意義是要讓選手的跳躍更完美。
snapshot20070206012928

研究變色塗料的博士閑來無事,透過高倍數望遠鏡看著溜冰場上的選手們練習,有一天他實在是忍不住,因為那個選手怎麼跳就是不完美,他忍不住寫了一堆證明寄信給她,這種信應該也沒有幾個人看得懂,所以他有一天衝到溜冰場上跟選手說,結果沒想到選手只當他是怪叔叔,一陣陰錯陽差加上跌倒,女子選手一命嗚呼。
snapshot20070206013016

這就是告訴我們,不管是寫情書還是其他,要用對方看得懂得語言。

snapshot20070206011649
Anna Belknap 最近都只拍背面或是側面鏡頭,為了遮掩她的肚子,而且臉也變圓了。

這次為了現實人生裡的 Anna Belknap 即將請產假,編劇有用心在做前置工夫,在 Gina 女兒被殺的那個 Case 裡,Lindsay 臨陣脫逃,Stella 去問原因,但是 Lindsay 防衛心很強,她並不想多說什麼,結果 Stella 說,那我就不需要用朋友的身分 cover 妳了,下午的驗屍希望 Lindsay 要到,結果 Lindsay 在驗屍間哭了,害 Sid 跟 Stella 大為緊張,Lindsay 娓娓道出她的秘密,原來她是某場屠殺案的倖存者,她的朋友與母親都死了,所以她看到驗屍台上那個年輕的女孩,不自覺的就想到當初的畫面。

另外一個爆點就是 Mac 跟 Peyton,Peyton 還很不能原諒 Mac 當初把她的手急急拂開的畫面,不過,Mac 誠心誠意的道歉,後來當然是皆大歡喜,這個重點就是,男人該認錯的時候還是要認錯。
snapshot20070206013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