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永遠都有話題。

從之前的三十拉警報,到現在的熟女在身邊,甚至,連台灣的偶像劇都搭上了敗犬/勝犬的潮流。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酒井順子《敗犬的遠吠》

超過三十歲的女生還在勝犬與敗犬之間拔河,那四十歲呢?

日劇的女主角年齡設定在40歲,天海祐希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我覺得她眉宇間有股英氣,就是那種很獨立的大姊頭的樣子。

緒方聡子(39)/天海祐希          
岡村恵太朗(33)/藤木直人           
森村奈央(35)/大塚寧々(大塚寧寧)           
大橋貞夫(39)/筒井道隆           
竹内瑞恵(39)/松下由樹

聰子是符合三高條件的成熟女性,學歷高,身高高,收入也高,剛開始的時候她也急著去找婚友社,積極的相親,但是婚友社提出來的人選通常不是離過婚的,就是不希望有小孩的,再不然就是要續弦的,她感嘆,難道接近四十的女性就只能被迫接受這樣條件的男性嗎?她並不是說這些男性的條件不好,她只是認為不應該因為年齡而降低自己的擇偶標準,甚至是自己堅持的生活品質。

聰子的好友,瑞惠,是個很早就走入家庭的女性,但是在孩子長大之後卻突然發現自己失去了什麼,她每天在家整理、打掃、煮飯,重覆又單調的生活模式讓她羨慕起好友們有工作並且因工作而神采飛揚的樣子。她選擇人力派遣重新開始,當她開始樂在工作,卻引發了家庭危機,丈夫嫌她家裡的工作都沒有做好,說當初讓她出去工作的條件是要先打理好家庭。

說真的,男人不應該這麼自私,你在外面工作有壓力,回家之後想要有頓熱騰騰的飯吃,有乾爽的衣服穿,甚至你可以一回家就當沙發馬鈴薯,你有對家裡辛苦工作的家庭主婦說聲謝謝嗎?作家事難道不需要花時間,也不需要花體力嗎?你怎麼能夠因為妻子外出工作而忽略家事而叱責她呢?那你回家後有空也可以多少參與家事不是嗎?如果今天角色互換,男人們你有把握可以照顧好家庭與事業嗎?

另外一個在雜誌工作的好友奈央,是為了自己的事業而結婚,很多時候會讓她在愛與不愛的兩頭拔河,偷偷暗戀奈央的貞夫,則是多次為她挺身而出,人生裏有個這麼默默守護的好朋友,就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奈央算是很幸運的,雖然在懷孕生子與美滿生活裏矛盾,不過最後的結局我想對奈央與貞夫來說是好的。

(最後一幕有出現 Quinny 推車,噗哈哈,那一台是大輪子的,比較貴,大爺說,沒想到我們有跟上流行耶。→新手父母無聊竊喜中‧‧‧)

我還蠻喜歡最後的結局,聰子並沒有因為世俗客觀的因素就選擇婚姻,跟著恵太郎到北海到鄉下去,到北海道不是不好,恵太郎到北海道是為了他夢想中的工作,那,聰子的夢想是不是就要被犧牲掉呢?

聰子最後選擇了工作,跟恵太郎的關係變得理智又親密,誰說這樣的日劇總是得要有個王子公主式的美滿才是美呢?因為,很多事情是在王子公主選擇了彼此之後才開始的。

順帶一提,藤木直人真的有點變老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