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家地板爆開,呈現一種造山運動板塊隆起的造山狀‧‧‧

但是因為我看到滿天粉塵太憂鬱,所以我根本沒想到要拍照‧‧‧

話說上週,地板爆開四片,公公說要找人來修,所以星期四晚上就把客廳的桌子跟電腦搬到別的房間去,結果因為重物搬開,地板就噗噗噗的連續爆開來了,整整兩排,GOD~

因為之前施工方式可能不是很恰當,所以地板在又冷又熱的神經病天氣裡就發作了(大爺說都是我太常擦地板了,切。),所以要請人把兩排地板挖起來,水泥部分要重弄,結果因為磨地板,回家的時候整個家都埋在灰塵裡,有點像是彗星撞地球之後地球太陽被灰塵整個蓋住然後恐龍要滅亡的感覺。

房間裡所有的傢具跟床還有衣服都有一層細細的灰,摸起來好乾,整個人渾身發癢不舒服,雖然臥室裡的災情算是輕微,但是還是很憂鬱,尤其是陽台的洗衣間裏忘了收的衣服黑的變成白的,待洗的變得更髒,地板都是爆炸施工後的灰。

我整個人變得很憂鬱,大爺說,妳變得好安靜耶,不好玩‧‧‧

(切,這句話讓我檢討難道我平常的形象就是搞笑嗎?)

昨天請了一天假,因為地板在上週六下午已經完全施工完畢,接下來就是要等地板的水泥乾了之後,就可以進行打掃,預計要讓他乾個兩天才能動作,不然聽說地板會再移位‧‧‧(好像在玩魔術方塊!)

好不容易等地板乾了,跟大爺請了一天假來打掃,就當作是預先新年大掃除吧,公公婆婆也有來幫忙,還好有請假幫忙,因為有些東西太重,公婆兩個人是搬不動的,公公還把家裡的紗窗都拆下來洗,破的也要補(難怪有聰明的蚊子飛進來),感謝公公~

婆婆也把廚房冰箱整理好,週遭的窗戶也都拆下來洗過,謝謝婆婆,廚房跟冰箱是我很傷腦筋的一塊啊。

大爺把客廳的沙發跟餐桌要歸定位後就開始把電腦又重新裝好,又是一個大工程,我看到那一陀線簡直傻眼,這種太複雜的事情就交給大爺吧。

我前一天就先把房間弄好,然後我負責擦另外一個當暫存倉庫的房間,裡面也都是灰~口罩的發明真是太感人,不然會一直打噴嚏。

晚上婆婆買了油飯,加上家裡有的刈菜雞湯就很讓人飽足,我連喝了三碗湯,天氣好冷,喝熱湯很舒服。

婆婆說回家就趕快休息吧,今天忙了一天了。

回家之後我把地板吸過一遍,然後拖過地,把鞋櫃搬出來,這次擦完地我就開了兩台電扇吹地板,睽違電腦一週的大爺正在上網,跟我說吹電扇好冷喔,哼,不吹地板不會乾耶。

趁著大爺在洗澡又趕快丟衣服下去洗,把烘碗機裏的碗盤都拿出來用水沖過,連烘碗機裏的東西都不能倖免,頗為無奈。

今天回家要繼續洗衣服‧‧‧

還好彗星撞地球的殘局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