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平常產檢的醫院有媽媽教室,拉了大爺一起去上課,本週要上的是如何餵哺母乳。

到的時候台上的講師正在講解母乳的營養與好處。

S-26屬於惠氏藥廠,廠商也鼓勵媽媽們餵哺母乳,除非是真的沒有母乳,或是有其他無法餵哺的原因,才選擇配方奶。

講師說,不要先擔心自己有沒有奶,餵母奶要有決心跟毅力就會有奶,還要有家人的支持,看到小孩哭,長輩可能會說:母奶吃不飽啊什麼的,不過我這個人神經天生大條,我先洗腦大爺,畢竟餵母奶比較不用在寒冷的冬天起床泡牛奶,外出也不用大包小包的分裝奶粉,找熱水泡牛奶什麼的,整個就很繁瑣,再加上三聚氰胺來鬧場,所以,目前餵母奶應該是在我家有得到支持啦。

餵母奶要怎麼餵呢?

懷孕期間媽媽的ㄋㄟㄋㄟ頭顏色變深,其實是為了方便剛出生的嬰兒尋找,因為剛出生的嬰兒視力很不好,比較深的顏色會方便他們辨識,嬰兒剛生出來,什麼都不會只會哭跟笑,所以要訓練他們吸奶也是需要母嬰雙方的配合,所以建立信心很重要。

網路上很多餵哺母乳的資訊,所以去上課之前有稍微了解了一下,但是你知道的,書本跟實戰經驗完全是兩碼子事情,反正現在就多看,看了之後也要等之後才能派得上用場了。

不過,要餵母乳事前準備功夫也真不少,電動擠乳器,集乳袋‧‧‧等等等,不曉得從現在開始列清單之後,會不會到年底要買的東西突然變超多。

參考資料:台灣母乳協會,這是非官方機構。

去超市的時候都會注意一下奶粉的價格,沒想到0-6個月的嬰兒配方奶粉竟然一罐要六七百,好貴唷。

就算剛開始擠奶,或是通暢乳腺會很痛,也要忍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