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estige-Wallpaper-michael-caine-5491904-1024-768

IMDB 上的評價有 8.3。

一開場,Michael Caine 低沉的嗓音緩緩唸著這麼一段台詞:
Every great magic trick consists of three acts. The first act is called "The Pledge"; The magician shows you something ordinary, but of course... it probably isn't. The second act is called "The Turn"; The magician makes his ordinary some thing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Now if you're looking for the secret... you won't find it, that's why there's a third act called, "The Prestige"; this is the part with the twists and turns, where lives hang in the balance, and you see something shocking you've never seen before. 

十九世紀,有兩個魔術師,原本是一起學習好朋友,一件表演上的意外,讓兩個人從此有了不同的人生。

我真的覺得導演太強了。(拜)

原本以為會以繁複華麗的魔術技巧取勝,沒想到人性也是著墨的重點,要追求什麼樣的目標,就得同等付出相對犧牲,Rupert Angier (Hugh Jackman飾演,他真的很適合華麗宮廷風的服裝,怎麼看都覺得帥)的妻子死在舞台上,他是一個守規矩的魔術師,雖然沒有超越前人的創新,卻也能守成延續,對於 Alfred Borden 有著一份複雜情緒,在魔術事業上他不斷的追趕 Alfred Borden 的腳步,甚至不惜用計奪取他的筆記本,卻沒想到在筆記本的末頁發覺自己被耍了一道。憤怒、羞辱,讓他逼迫自己一定得要成就出前所未見的魔術。

後來,他成功了,卻也得不斷面對每一天晚上都得殺死自己的陰影。

Alfred Borden(Christian Bale飾演,我一直覺得他只有臉蛋,真是大大錯怪他了) 讓我驚訝萬分,因為他演得實在是太棒了!剛開始覺得他是個心機相當深的人,他一直覺得魔術就是要創新,要博命,當然這個代價很高,他過著雙面人一樣的生活,他怎麼能拋棄個人的獨特性就只為了要在魔術師這個職場上發揚光大呢?

除了帥哥之外也要有美麗的魔術師助手才可以平衡畫面,Scarlett Johansson 實在是好漂亮啊。

當然不能不提 Michael Caine,雖然出場次數不多,可是卻是不容忽視的綠葉,薑果然是老的辣。

我不能寫結局,因為這樣的結局真的很像靈異第六感當初給人的震撼。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Prestige 頂尖對決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