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推薦一下片頭跟片尾曲,我覺得搭得很好,在蔡導的作品裡,音樂總是不會讓人感到可惜的一塊。







片頭曲「無賴正義」,由 CoLor 樂團與趙又廷合作,而片尾曲是由鄒承恩與痞克四合作,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這些樂團是誰(請原諒我已經脫離藝界太久了),但是音樂搭配影片服用有加乘效果,片尾曲很有 Linking Park 的 FU,除了在英文部分有點兒台式口音露出破綻之外,真的是搭得嘟嘟好的曲子啊!



我不來推薦國片這一套,純粹是真的覺得它很好,融合了CSI,24,緊湊的感覺,加上陽光閃亮到刺眼的虛擬海港城(尬的,高雄有這麼美嗎?蔡導應該要去跟高雄市政府申請觀光推廣補助金啊!),耀眼得讓人目不暇給,現在一週可以看兩集,餵奶的時候看真的還蠻不錯的。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 才有影子

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的世界裡。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的幽微處,常常就是光明最根源的力量。

痞子英雄,就是一個關於光明與黑暗的故事。

痞子與英雄,正是兩個不斷與黑暗對抗,同時點燃光明的兩個警察。擺脫過去華文警匪的沈重模式;讓明亮輕快的陳述與海灣城市的架構,把看起來的黑暗,都隱藏在光明與燦爛之中。等著兩個微小的刑警,憑藉著心中唯一的正義,維持著這臨海城市、美好而光亮的清晨。



播出時間:

公視,每週六晚上九點至十一點。

TVBS,每週五晚上十點至十二點。



痞子英雄公視網站

http://www.pts.org.tw/~web03/ruffian_hero/story.htm



痞子英雄編劇 Kelly

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



【痞子英雄】 Prajna Works

http://www.wretch.cc/blog/prajnaworks



以下這篇我覺得寫得蠻有趣的。

浮木的航道

光明與黑暗-「痞子英雄(Black & White)」之我愛ㄏㄤˋㄌㄧㄣ



小Lu說:

1. 痞子英雄的警察制服是找設計師重新設計過的,比正式警察制服好看太多了,希望警政署可以編列預算考慮這樣的制服(爆)。

2. 警徽也是重新設計過的,拿出來說「警察!」的時候真的好有架勢啊。

3. 警車的外觀也是設計過的。

4. 我真希望蔡導可以一年出一部作品。

5. 黑道三聯會裏壞人為啥都這麼有型!

6. 仔仔真的很痞。

7. 趙又廷真的不像是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