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744-1
正在認真貼貼紙。

邁入一歲九個月,漢漢看起來像個小大人一樣。

有一天,爸爸問,漢漢剛出生的時候多高?

媽媽聽了嚇一跳,因為我根本想不起來,趕快去翻兒童手冊,才知道漢漢剛出生時候的身高,很多事情真的沒有記錄下來,很快就忘了。

2010-11-02 晚上自己默默的疊積木,然後叫媽媽拍照。

對於疊積木這件事情漸漸上手,多虧了阿公阿媽上台北來跟他玩耍,阿嬤教了漢漢幾個祕訣之後,那天晚上漢漢就自己嚐試疊積木,很安靜的玩了半個鐘頭,媽媽總算是有時間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

媽媽快點來念故事書給我聽

喜歡聽故事,現在他的專注力不見得能完整的聽完一個故事,其實也不用勉強,像包姆與凱羅,漢漢喜歡的固定就是一本書的其中幾頁,媽媽會自己發揮想像力說故事,畫面中如果有漢漢認識,熟悉的東西,他就會一直拉媽媽的手去指,如果這是他會說的東西,他就會說,如果是不會的,就會一直示意媽媽說出來,湯匙,杯子,吸管。

常常是媽媽問他,「包姆喝的是什麼東西?」漢漢就會說「ㄋㄟㄋㄟ。(其實是果汁)」,媽媽指著包姆,問他,「這是誰?」「狗狗。」

牙牙學語的兒子實在是太可愛,也實在很不忍心拒絕他,常常要抱抱,不然就是要媽媽陪他一起玩,媽媽真的很想要有分身,這樣就可以一面陪他玩,一面做完家事了,畢竟,家事沒有人做是不會自動完成的。

現在漢漢非常喜歡說謝謝,大人聽起來很舒服,幫他拿水杯,餵他吃東西,穿鞋子,都會好好的說謝謝,有時候晚上去帶他回家,他都會跟阿嬤說抱抱,然後阿嬤抱他之後他就說謝謝,阿嬤應該很高興啊。

媽媽也嚐試讓他自己吃飯,孩子喜歡湯匙或是叉子的主導權,媽媽事先餵他八分飽,再讓他用白飯來練習,幾次下來也挺有那麼一回事的。

現在切水果都會切成適合的大小,放在他自己的盤子裡,把他的叉子擺好,爸爸也有一盤水果,我都會把父子倆的水果放在桌上,怕漢漢把水果弄出來,我有鋪一張紙,漢漢看過一次之後,就知道吃水果要端到桌上,放在媽媽鋪好的紙上,再慢慢吃,不過漢漢現在吃水果有個媽媽覺得很怪的地方,他還沒吞下去,就急著把剩下的水果再放進嘴巴哩,有時候塞太多,根本咀嚼不了,他就會吐出來,每次都要跟他說,你慢慢吃,這些都是你的,不要急,希望他不要再這麼急著要把自己盤子裡的水果都塞進自己嘴巴裡。

很喜歡說「好」,有時候也會懷疑他是真的懂好這個字的意思嗎?考驗他幾次,發現他並不是每次都會說好,他懂得判斷大人說的事情是不是他能接受,能接受才會說好,媽媽好喜歡聽他說,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愛。(顯示為賣瓜的老王)

漢漢可能平常看爸爸媽媽幫他穿鞋子習慣了,媽媽去阿嬤家接他,他會自己去拿鞋架上的拖鞋來給媽媽穿,而且還堅持要幫你穿上鞋子,實在是很可愛,婆婆說是我平常教得好,其實我也沒教他這樣,可能就真的是平常的所作所為,孩子都看在眼裡吧,其實漢漢會說謝謝,我也覺得蠻訝異的,在他還沒開始學說話的時候,我都會把他當做大人,用大人的方式跟他說話,請,謝謝,對不起免不了會在句子中出現。「媽媽現在要幫你換尿布喔,請不要亂動。」換好了又會跟他說,「謝謝,換好了喔。」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對於接受別人的東西與幫助他自然而然就會說謝謝,就算是模仿媽媽也好,這麼有禮貌的兒子大家都喜歡。

另外一個讓媽媽訝異的地方是,吃藥已經可以可以好好跟他溝通,他再張嘴把藥喝下去,不用再搞到孩子哭,大人累,真的是美事一樁。

希望媽媽可以幫漢漢多拍一些照片,留下成長的足跡,不然媽媽的記憶力實在是越來越不行了呀。

目前身高大約86.2公分,體重11.5公斤左右,老是愛撒嬌叫媽媽抱他,明明自己就走得很好呀,真是個撒嬌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