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打蝴蝶

年初二﹝2011/2/4 星期五﹞

凌晨兩點在高速公路上,六點多就到台南,辛苦開車的阿東了,一到家馬上把車上行李卸下,阿東去補眠,我跟爸媽開始跟漢漢奮戰。

吃完了粥,開始玩樂,一會兒在阿嬤的菜園裡打蝴蝶,一會兒又被帶去餵公雞,一會兒又去溜滑梯,總而言之非常忙碌,快十點的時候,可能漢漢也累了,一直喊著要ㄏㄚㄋㄟˇㄋㄟˊ,非常盧,盧到一種很番的境界,只好帶他上樓去睡覺,非常依賴奶睡,後來十點左右終於睡著,媽媽也終於才可以跟著休息一下。

快到十二點的時候,漢漢醒了,帶他下樓看阿公阿嬤還有舅舅們準備中餐,老媽跟鄰居訂了一桌外燴,弟弟們去把菜都端回來了,也剛好把阿東叫起床,吃個飯再繼續睡,吃飯的時候漢漢還算乖,有乖乖坐在餐椅上,但是撐不了多久又開始說「下ㄋㄞˊ」,意思是他不要坐在餐椅上了,只好又讓他下來走走跑跑,一直要去打蝴蝶,後來老媽吃飽之後換老媽接手,我才能坐下來吃個飯。

下午,漢漢依舊非常忙碌,老爸帶他去附近的幼稚園走走,我把大泡泡也一起帶去了,他拿到控制權好高興,一直揮啊揮的,還好泡泡水沒有倒很多,不然應該是全身都很濕吧。

等我拿到我弟拍的照片再放上來,這次回家我相機都沒拿出來。(倒)

台南天氣超級好,可能是被子蓋太多太熱了,漢漢睡得很不安穩,一直起來要ㄏㄚㄋㄟˇㄋㄟˊ,幾乎每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會起來一次,快把媽媽整死了。

年初三﹝2011/2/5 星期六﹞

年初三照例要回嘉義,婆婆會叫我們要去跟嘉義的親戚聚會一下,早上九點半又風塵僕僕的上了高速公路,因為白天有高乘載管制,所以在關廟交流道附近停了一陣子,因為警察在路口檢查,後來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很幸運的並沒有塞到車,所以大概在十一點半左右抵達嘉義的舅舅家。

今年沒有要外食,所以先餵漢漢吃了午餐,再讓他在家裡跑跑走走,漢漢看到人都會說恭喜恭喜,雖然媽媽有教他要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不過字數太多,他目前有自信說出口的就是恭喜二字。

到了一點左右,他開始想睡覺,又開始ㄏㄚㄋㄟˇㄋㄟˊ,ㄏㄚㄋㄟˇㄋㄟˊ,又要媽媽抱,後來阿嬤試圖要讓他睡覺沒有成功,後來又搬出奶睡大絕招來讓他睡,可憐的漢漢,累到滿頭大汗的睡著了。

晚上因為小弟要請我們吃飯,所以大概三點半就告辭,一路上也很幸運的沒有塞到車,大約快五點的時候到家,我想說去外面吃晚餐還要去拜拜,時間會比較晚,小弟去載他女友,我就趕快幫漢漢洗個澡,這樣回家後就比較不用那麼急。

小弟請我們吃福樓,原本事家燒烤店,後來變成很大一間的店面,停車場超大,停車不用錢,這在台北應該是天方夜譚。

福樓。拔絲地瓜+芋頭
這道菜叫做「芋頭番薯」,將炸過的將炸過的芋頭、蕃薯加上麥芽糖拌炒,上餐的時候附上一碗冰水,沾了冰水之後,外面酥酥脆脆,裡面是熱的,超好吃的啦!而且一大盤才90。

烤魚下巴
烤魚下巴,也是很好吃的啊!

這間店的烤物都是客人點餐後,現烤才端上來的,比自己烤的好吃太多,也不用沾了滿身油煙味,很好吃,感謝林小成!下次你來台北玩耍你姐夫說要請你吃好料以答謝這一餐這麼好吃~

吃完去仁德拜拜,是的,臭漢漢只要一坐上車,就開始ㄏㄚㄋㄟˇㄋㄟˊ,ㄏㄚㄋㄟˇㄋㄟˊ,可能他也很累了吧,拜拜完回家之後,請老爸老媽先跟他玩耍,也趁機餵他吃點粥,我趕快去洗澡,這晚睡覺睡得比較好一些了,至少一個晚上沒有起來五六次,大概就三四次吧。(冏)

年初四﹝2011/2/6 星期日﹞

今天行程是在家玩耍,充分讓老爸老媽領教什麼叫做很盧的小孩,已經ㄏㄚㄋㄟˇㄋㄟˊ說到阿公阿嬤都覺得要讓他離乳了,不要在餵他喝奶了,看情形有多嚴重。

快中午的時候,老爸載我去乾爹乾媽家拜年,然後順便訂了小館子吃中飯,漢漢就在小館子裡大哭大鬧,飯也不吃,一直要黏在媽媽身上,一直要ㄏㄚㄋㄟˇㄋㄟˊ,ㄏㄚㄋㄟˇㄋㄟˊ,後來老爸先載我跟小孩回家,把他弄睡之後,我在下樓吃包回來的便當。

阿東下午自己跑去沙卡里巴吃了榮盛米糕,我跟漢漢還是在家休息,省得外出更麻煩。

晚上原本要早點休息,結果漢漢一直玩玩玩不想睡覺,鬧了很久,後來我氣到把房門關起來,讓房間變得很暗,他又靠過來要ㄏㄚㄋㄟˇㄋㄟˊ,後來終於睡了,結果阿東也沒休息到,雖然他帶了耳塞,可是還是很吵。

看來回台北要請婆婆幫忙戒掉漢漢的ㄋㄟㄋㄟ上癮症了,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