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兩歲小子的古靈精怪要求,我現在應該算有中階功力了吧。

漢漢非常喜歡球類運動,棒球、籃球、網球、高爾夫球、乒乓球,看到照片或是電視上的轉播,他都可以說出正確的名稱。

平常在家常常會要求阿公或是阿嬤投球讓他打,揮棒很強,好像真有那麼點回事;投進籃球,也會叫媽媽幫他拍拍手;運動類的遊戲通常會讓他玩很久都不膩。

但是,難題來了,漢漢會要求媽媽「唱保齡球的歌」或是「唱棒球的歌」。

兒子期盼的眼神,實在很難拒絕,所以保齡球歌是這樣唱的:「我有一顆黑色的保齡球,保齡球上面有三個洞,輕輕的把球拿起來往前丟,嘿,第一次的全倒叫STRIKE,第二次的全倒叫SPARE,猜猜看我得幾分?漢漢得幾分呢?」這時候漢漢就很大聲的說「五分」,那我就要繼續唱「得五分」,保齡球的顏色看漢漢的心情而定,有時候他會指定顏色。

那棒球的歌呢?我那時候心裡想起的是動力火車的「彩虹」,唱了一兩次之後,漢漢不是很能理解的樣子,後來棒球的歌就變成媽媽自創的棒球播報,「32號選手漢漢,帶著帥氣的棒球帽,拿著球棒,慢慢走到打擊區,擺好姿勢,眼睛看著投手,投手投出第一球,這是一個快速直球,32號選手漢漢用力一揮,球飛得又高又遠,越過全壘打牆,這是一支 Home Run!」然後媽媽就要用很誇張的語氣跟手勢拍拍手,漢漢就會笑得眼睛彎彎的。

啊不就還好我高中還蠻愛看棒球的,現在至少還知道棒球是怎麼進行的。

接下來還有高爾夫球歌,不過高爾夫球規則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有木桿、鐵桿、果嶺,一桿進洞;所以大概就是看曾雅妮比賽轉播的時候,看播報員怎麼說,高爾夫球歌就變成「32號選手漢漢,拿著高爾夫球桿,慢慢的走上綠色的草坪,做好準備,瞄準高爾夫球後,用力把球打出去,球飛啊飛,上了果嶺,一桿進洞了,32號選手好厲害啊!」媽媽要大力幫漢漢拍拍手,摸摸他的頭,他就會非常開心。

雖然大學上過高爾夫球課,但是你也知道去練習場打完球就回家,出席只為了老師不要當我,跟高爾夫球實在是沒什麼交情啊,因此最後都以一桿進洞做高爾夫球歌的結束。

乒乓球歌,嗯,老實說,我目前還沒有想出來,歡迎大家給我意見,不然不知道怎麼交差啊。

註:32號選手由來是,漢漢有一頂棒球帽,上面寫32號,叫他32號選手,他就會喊: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