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4-1
正在幫爸爸量體溫。

IMG_0943-1
另外一邊也要量一下。

漢漢越來越大後,跟爸爸的互動開始變多了,可能對阿東來說,能用語言溝通的孩子比較好玩。

爸爸每天騎車後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漢漢,「你今天有沒有想把拔?」漢漢會很大聲的說「有」,如果爸爸嫌他講太小聲,他就會很大聲的說「我有想把拔!」,之前阿東問他,「你比較想把拔還是馬麻?」對兩歲孩子來說,二選一的話,他們會選比較後面說的那一個,所以每次漢漢回答「想馬麻」的時候,阿東就會很失望,後來我跟他說,你把爸爸放在後面,看漢漢怎麼說,阿東不死心的又問了一次,「漢漢,你比較想馬麻還是把拔?」漢漢曰;「想把拔。」阿東就樂了。

漢漢兩歲,我們當父母的年資也是兩年,說真的並不長,在當家人的這段路上,孩子跟父母都一起在學習。

並不是24小時跟孩子貼身相處,有些時候孩子一些沒來由的情緒不知道如何處理,他就只好哭著要找媽媽,爸爸也許會很失望,也或許會很生氣他為什麼哭不停,在想大吼的當下,請先深呼吸,並且記得他只是一個兩歲的孩子,他會哭著找父母,也許只是短短的時間罷了,等他長大了,他會找朋友,接著他會有自己的家庭,父母能哄他,抱他的時光說多不多,真的要把握當下啊。

父親節快樂。

今年原本想要包紅包給老爸,奈何老媽破了我的梗,只好派漢漢出馬說父親節快樂來娛樂阿公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節 漢漢 2Y5M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