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有點兒哀傷。

James Franco 飾演的 Will Rodman 是在一家製藥公司研發可治療阿茲海默症藥物的基因科學家,對於工作,他有超乎常人的堅持與熱情,因為藥物若是成功,老父親也許就有救了,研發的新藥必須在黑猩猩身上做實驗,112號實驗藥物幾乎要讓他看到成功的曙光,但是在對投資人發表的那一天,原本應該要在投資人面前表演的黑猩猩突然大抓狂,把整個發表會破壞不說,連帶的也讓公司高層下令安樂死所有的黑猩猩。

研究人員在抓狂的黑猩猩房裡發現到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猩猩,這才了解到原來黑猩猩抓狂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Will 把黑猩猩帶回家,老父親幫牠取名為 Caesar,Caesar 從小就很聰明,因為自己的母親被拿來做112藥物實驗,沒想到藥效影響到小黑猩猩,Will 教他手語,他也能跟人類做簡單溝通,老父親的阿茲海默症越來越嚴重,Will 做了一個決定,他把公司裡112實驗藥物偷回家,用自己的父親做人體實驗,隔天一早,父親的病似乎已經完全好了一般,父子倆跟 Caesar 一起玩,Caesar 跑到鄰居家,不小心被鄰居男主人打傷,Will 帶牠去看獸醫,Caesar 還會幫Will牽線,一直用手語比著:我覺得你們兩個人應該一起去吃個晚餐。XDDD

Caesar 到了五歲,站起來已經跟一般人類一樣高了,他了解到自己跟人類不同,他想知道自己是哪裡來的,Will 帶牠去基因中心,也讓他了解到自己是因為藥物實驗變得如此聰明,獸醫女友跟 Will 說,這樣對待黑猩猩是不對的;某天,老父親的病又捲土重來,老父親不小心開了鄰居的車子,跟鄰居在拉扯時,Caesar 看到了,馬上跳下去救人,鄰居受傷了,Caesar 自己也嚇了一大跳,他緊緊抱住老父親,眼神惶恐,但是卻又帶著不被了解的寂寞。



Caesar 被送到動物看守所,等待開庭,牠不能了解 Will 為什麼不帶牠回家,在動物收容所裡,也有很多的黑猩猩,都是飼養來準備做人體實驗的,在動物收容所裡,Caesar 從穿著衣物,中規中矩的黑猩猩,變成了Leader,還帶領黑猩猩們逃亡到森林區。

這一段其實看起來很驚悚,要是黑猩猩都這樣,那人類該怎麼辦?


馬份在這片裡面依舊飾演討人厭的角色。

Will 一路追 Caesar,期間也有黑猩猩想要對Will不利,但是都被 Caesar 吼下,Will 說要帶 Caesar 回家,Caesar 看著他,拍拍他的肩膀,悄聲的在他耳朵旁邊說,Caesar 已經回家了,聽到 Caesar 會說話,Will 的震驚可想而知,但是,他還是放手讓牠離開了。



戲裡的黑猩猩實在是很像人類,做得非常逼真,飾演主角 Caesar 的是Andy Serkis,他最著名的作品應該是魔戒裡的咕嚕,就像下圖這樣,Andy Serkis 穿著灰色的衣服,身上全部都是感應點,讓技術小組捕捉他的一舉一動,還有表情。



Caesar 在收容所畫窗戶時,真的非常讓人鼻酸,害我有點兒想哭,雖然牠沒說話,但是我想牠心裡的情緒一定很複雜,再者,我不太清楚電影簡介是誰寫的,我想他應該沒看過這部片,因為這部片裡Will的女朋友是個發揮比較少的花瓶,更重要的是,我是回家後查資料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的。(默)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部片甚於上一部決戰猩球,可能那時候的猩猩看起來比較不感動我吧。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