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因為日幣貶值,今年出國的扣打就獻給日本啦。

五月,阿東迅速地訂好了飯店跟機票,那時候我正在忙報稅的事情,幾乎都是阿東處理的,他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訂好了環球影城的門票與環球特快®入場券 5,訂完之後他就叫我規劃行程,就不太管事了。

因為距離八月出國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日幣就跟著 Yvonne 慢慢換,換到的匯率還蠻不錯的,大約0.25-0.26左右。

出國時間是八月第一週,因為漢漢放暑假,在阿公阿嬤家吃喝玩樂一個月後,應該身體狀況可以讓媽媽少操一點心,出國前還是照例到許醫師的診所帶備用藥,許醫師說去日本只要帶胃腸不適的藥品就可以了。

無標題

無標題

(行李打包好還傳給Yvonne看,說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裝東西,她斬釘截鐵地說:一定不夠放。)

因為此行阿東有想要扛一台水波爐,考量到回程可能無法帶太多東西,因此我們帶了一個行李箱跟一個大的袋子,回程把髒衣服都放在大袋子裡面,箱子就拿來裝戰利品,一些伴手禮就到機場再購買,所以我們三個人就是托運了一個行李箱+大袋子+水波爐,剛好在重量限制裡,回程在關西機場 Check in 的時候,長榮的地勤人員有特別拿圖片出來解釋,一個人只能背一個背包+一個手提袋,兩個手提袋就不行了,還好我們都在規定的範圍內。

暑假人潮真的非常多,天氣也非常熱!!!!!(有五個驚嘆號表示非常熱)

去程搭乘六點的班機,所以三點就出門了(倒地),原本阿東也預約好免費停車,但是中興嘟嘟房的工作人員說,第二航廈的地下停車場開放時間是早上五點半,所以車子只能先放在嘟嘟房,我們再搭乘接駁車過去。很順利的在當地時間九點四十分左右降落關西機場,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排很久,但是很幸運,當天開了十個櫃,所以大概排四十分鐘就出關領行李了,接著從機場二樓走空橋到對面的關西空港駅,在台灣有跟太平洋旅行社購買南海電鐵的來回特急票卷,直接兌換即可,但是漢漢幼兒卷要買,因為當初太平洋旅行社沒賣來回的幼兒卷。

太平洋旅行社關西票卷購買請點此

當然,你也可以當場購買,不需要像我這樣先買兌換卷,因為當時怕在關西機場一樓購買大阪周遊卷會排很久,就直接在台灣買好,也就順便買會用到的票卷來試試看。

無標題
抵達南海電鐵難波駅。

無標題
南海電鐵特急ラピ-ト列車真的很漂亮啊。

無標題
車票長這樣。

誠心推薦小氣少年的關西交通攻略,有時間的話每篇文章大概看個兩次以上就知道個大概了,小氣少年的 step by step 非常詳細,每個步驟都有拍照,按圖索驥很難出錯,這次關西親子遊受小氣少年幫助很大,所以買了「不多走冤枉路!不多花一毛錢!:跟著小氣少年 自由行大阪‧神戶‧奈良」跟「京都自助超簡單」(這次沒有去,但是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來支持。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親子遊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