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s_Ant-Man_poster.jpg

中規中矩的英雄片,其他英雄也有來參一腳。

Dr. Hank Pym(Michael Douglas 飾演)發明了一種 Pym 粒子,可以讓人縮小,因為這個技術,Hank 成為第一代的蟻人,同時他也是神盾局的創始者之一,影片剛開始就看到 Agent Carter 跟 Howard Stark 還有另外一個 Agent 在開會,令人懷念的 The Triskelion(神盾局總部),在美隊2被炸光了,這時候看起來還沒有建好。Hank 對神盾局有點不爽,所以帶著他的研究離開,雖然神盾局想要複製他的研究成果,卻不得其門而入,幾年過去了,隱居的 Hank 再次出現是在自己創立公司的某個發表會上。

Hank 一直不想要將 Pym 粒子的秘密公諸於世,因為這玩意兒被壞人使用可不是件好事。不過公司目前的實際領導人 Darren Cross(Corey Stoll 飾演)千方百計想要研究出 Hank 極力隱藏的秘密,結果竟然他研究成功了。聰明人執念太深好危險

Scott Lang(Paul Rudd 飾演)是個有漂亮學歷與聰明頭腦的小偷,出獄後,以前的小偷好友邀他再幹一票,他拒絕了,但是,更生人想要找到一份固定的工作是很困難的,沒有固定的工作,前妻就不讓他看小孩,不得已,他只好問小偷好友之前的提議是否作數,沒想到這也是 Hank 的一步棋,他觀察 Scott 很久,認為他適合穿上蟻人裝,雖然此舉曾遭到女兒 Hope(Evangeline Lilly 飾演)的反對。

Scott 跟 Darren 的出發點不同,要當超級英雄一個很重要的點是,是否能為你所在乎的人犧牲?這個決定性的因素讓 Hank 選擇 Scott 繼承他的蟻人裝。

Ant-Man-BTS2.jpg

Scott 與 Hank 的關係亦父亦子,兩個人互動其實還蠻有趣的,而且電影裡有提到復仇者聯盟,Hank 一直婊他們。

4321046-antman4.jpg

Paul Rudd 接演蟻人已經 46 歲了,Marvel 似乎很喜歡找大叔來演戲,也許大叔能為超級英雄帶來因年齡淬煉而產生的亦莊亦諧的人生態度吧。BTW,演 Hulk 的 Mark Ruffalo 當時也 42 歲左右。

rudd-nyc-antman-20jul15-07.jpg

雖然已經是大叔,還是很帥,確定接演蟻人後他有跟星爵討教健身秘方。

4551768-6290241984-ant-m.jpg
Hope van Dyne,她一直認為自己才是應該穿上蟻人裝的人,但是 Hank 嚴詞拒絕,他已經因此失去妻子,不能再失去女兒,蟻人裝雖然讓人在縮小時也能發揮力量,但是縮到太小是沒有辦法回復的。每一種職業都有風險啊

這段我就覺得很詭異,Hank 不讓女兒穿蟻人裝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讓 Scott 去穿,萬一他縮太小回不來從此跟女兒無法見面該怎麼辦?雖然有英雄的能力很迷人,但是從此無法跟心愛的家人見面,在天平的兩端孰輕孰重呢?(一種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感覺)

這時候就不得不提一下 Yellowjacket,他竟然跑去威脅 Scott 的女兒,這時候真的只能超級英雄出面解決了,這一段的湯瑪士小火車非常搶戲。

蟻人是一部中規中矩的英雄電影,票房應該會倒吃甘蔗慢慢有所起色。另外,劇中擔任活絡氣氛主力的小偷三人組也稱職的發會他們的功效,雖然擔任後勤角色令人感到擔心,至少危急時候也是有幫上忙啦,而且他們真的好吵。XDD

NE5YWqFFfk1d8b_1_1.jpg
Hope 就是黃蜂女,影片最後她爸有展示給她看,希望之後她有機會穿上黃蜂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t-Man 蟻人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