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報名序號剛好是88號,就選在88節這天開張寫2012夏日的BLOG傳說吧。

(整個人就是屬於迷信這一掛的。)

漢漢,即將在三歲六個月的時候去上小班了。

說起來這也是有點推著走的結果,我本來也沒打算這麼早讓漢漢去上學,除了剛上學的前半年有可能常常掛病號之外,加上今夏腸病毒警報猛烈,打算明年再來考慮幼稚園的事情,不過,事情也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鄰居張阿姨帶了兩個孫子,但是弟弟出生之後,姐姐剛好是處於貓狗嫌的年紀,幾番處罰無效後,張阿姨跟兒子放話,希望姐姐去上學,不然她就不幫忙帶孩子了,時間也就那麼恰好,距離婆婆家大約三分鐘路程的托兒所與隔壁國小附設幼稚園合併,開始擴大招生,張阿姨跟婆婆告知了登記時間,婆婆也就希望我們讓漢漢去上學。

漢漢處在一個活動力旺盛,學習反應快的階段,阿公阿嬤每天都很辛苦的要帶他去公園放電,說真的,這種熱得要死的夏天,從家裡走到公園,再走回來,如果不是很疼孫子應該是沒辦法做到的,阿嬤說她也不知道要教漢漢甚麼東西,去上學也能學習新東西。

我的另外一個考量是,小姑十月底生完後,有可能也要請婆婆幫忙帶孩子,家有兩個年齡差距這麼大的小孩,對公婆來說挑戰更大,當然辛苦也是加倍的,我是抱著幸運有登記上公幼的話就去上學,沒登記到的話只好先送私幼的想法,沒想到阿東登記的時候剛好是最後一個,也因此,漢漢即將在八月底開學時後變成小班生。

說真的,我的心情很複雜,總覺得孩子還很小,怎麼竟然要上幼稚園了?幼稚園要準備的東西一點頭緒也沒有,到底要不要第一天就讓漢漢直接到下午四點才放學,還是說中午先去接回來,接回來又怕漢漢的適應期變得更長,但是不去接會不會撐不到當天下午?八月三十日開學之後上了兩天課,接下來又過了一個週末,九月三日開始上課是不是又要重新適應?加上這次九月中旬的員工旅遊要帶漢漢去,我很怕他去上學之後不小心就進入半年抗體重新建立期... ... 總之,從登記到公幼之後,整個人非常阿雜,一直在考慮各種問題。

看了編班表,漢漢的班上有三十個學生,男女比例大約各半,老師兩名,說真的,等於一個老師要負責十五個學生,光想就覺得幼稚園老師真的非常人所能擔當。

上學勢在必行,我只希望漢漢能開心上學,好好吃飯,好好睡午覺,學習跟同學相處,其他的就也還好,生活常規能自理,媽媽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夏日的BLOG傳說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