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30.jpg

漢漢在桃園機場賣迪士尼玩具的地方搭乘米奇妙妙屋的熱氣球。

2011/8/31 (三)

我們搭乘飛龍航空(Zest Air) Z2 2075 的班機,預計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出發,抵達班乃島的KALIBO機場大約是下午四點二十分左右,易遊網的第一天行程安排是早餐自理,午餐是機上簡餐,晚餐抵達當地後再請導遊帶我們去吃。

圖片來源:網路上

到長灘島的交通方式有兩種選擇,轉機跟直飛,請看上圖比較容易了解。

轉機:
桃園機場飛往馬尼拉,再從馬尼拉出發往KALIBO機場或是CATICLAN機場。

馬尼拉往KALIBO機場需要四十五分鐘航程,抵達機場後,繼續搭乘接駁巴士往CATICLAN碼頭,這段路程大約1.5-2小時左右,後段是山路,有點顛簸,容易暈車的人暈車藥記得要吃,抵達碼頭之後再繼續搭BANCA船(螃蟹船)接駁至長灘島,此段航程約10-15分鐘。

馬尼拉往CATICLAN機場約一個小時,CATICLAN是小機場,所以航班座位有限,最好事先確認轉機相關事宜,同時要特別注意行李重量喔,抵達CATICLAN機場後,坐上小巴士或是Tricycle(嘟嘟車)五分鐘就可抵達碼頭,接著就是搭螃蟹船到長灘島。

直飛:
台灣直飛長灘島,目前有中華航空、復興航空、菲律賓航空與飛龍航空,約2.5小時航程,飛抵的機場都是KALIBO機場,續搭乘1.5-2小時的巴士路程抵達CATICLAN碼頭,接著轉乘螃蟹船約15~20分鐘抵達長灘島。

員工旅遊有家眷同行,最大的七十歲,最小的兩歲,所以承辦的同事選擇了直飛至KALIBO機場→搭車至碼頭→搭船至長灘島的方式,比較簡單,不然要等候轉機可能又是一個大工程。

我們搭乘的是飛龍航空 Zest Air,在第一航廈跟復興航空共用櫃台,是中型的飛機,有點像是以前國內航空從台北飛台南的那種,左邊三排,右邊三排,我們登機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左右,想說有飛機簡餐可以吃,所以大家並沒有在第一航廈吃午餐,等到我們準備登機的時候,空姐簡短的說了句:「今天飛機上不供餐」,然後我們就被趕上飛機了。

這也太扯了吧!

假設不供餐,是不是要事先通知,我們這一團有老人跟小孩耶,大人是還好,孩子可千萬不能餓著,這樣的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值得商確,因為抵達KALIBO機場後,那邊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吃東西,早點知會客人不供餐應該只是舉手之勞罷了,我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飛龍航空 Zest Air 的資料非常少,除了知道是菲律賓第三大航空公司,2010年新加入直飛KALIBO機場的班機之外,幾乎沒有什麼資訊。

小噗媽有提醒我,第一天幾乎都是在舟車勞頓,包包裡要放孩子的點心或是食物以備不時之需,我有帶麵包在包包裡,到了機場後趁著上飛機前還有時間,讓他吃了麵包,上了飛機後幾乎都在睡覺,漢漢沒有餓到,我有所準備,但是同行的其他小朋友該怎麼辦呢?

DSC_1453.jpg

抵達KALIBO機場後,通關時間大約需要1-1.5小時左右,機場出關是人工檢查行李,速度就是慢~慢~慢,在等大家通關的時候,我先去大門口左側的換匯地方換批索,台灣換了美金,然後在當地兌換披索,這樣比較划算,這一天的匯率是美金:批索=1:42。也可以在台灣就換好披索,可以直接到台灣銀行、兆豐銀行換,如果,當地披索沒有用完,回台灣後可以在台灣銀行總行換回台幣,票面價值20以上都可以收,記得只能在總行換喔,分行沒有這個服務。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通關完畢後,當地導遊 Russell 跟當地助手 Martin 來接待我們,搭上遊覽車,我們從KALIBO機場往碼頭出發。

這一段路程大約1.5-2小時,漢漢一上車就要我抱,他皺著眉頭瞇著眼睛睡覺了,我也小瞇一下,可是後段實在是很彎,很怕漢漢暈車吐,大家從中午到現在已經五、六個小時沒有吃東西了,每個人都很疲累啊。

七點左右我們抵達碼頭,搭乘特有的螃蟹船往長灘島出發。

就是這種船。

圖片來源:網路上。

要上船的木棧道很窄,大概一個人寬,扛著漢漢走,我實在是很怕小孩跟大人一起掉到水裡去,我們的行李有專門的搬運工來搬,一件行李小費40披索,行李是放在船頂的,我深深覺得,真的還是交給專業的來,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人家賺的也是辛苦錢,就不要去計較多少這一咪咪錢了。

搭船很舒服,大家又餓又累,吹吹風舒服一點。

圖片來源:網路上。

這是長灘島的地圖,我們抵達的地方是右下角的碼頭,抵達的時候退潮了(驚!),我們的船沒辦法靠到岸邊,只能停在有一些距離的地方,然後重新架好木棧道,慢慢走上去,那個斜度大概是45度吧,我還抱著一個小孩,天色又黑,我真的好怕我掉下去啊。

導遊安排我們搭乘嘟嘟車來到D'mall,我們要用餐的地方是 ARIA,要往前走到海灘邊,一坐下,漢漢就吐了,可憐的孩子,研判可能是剛下車喝水太猛導致,媽媽抱抱他,他哭完就被陌生的環境吸引,東看西看,晚上海邊的風超大,不巧的是開始飄雨,導遊緊急把我們帶到濱HAMA用餐,請ARIA的服務生把菜端過來。

大家累到臉都青了,簡單吃完PIZZA、義大利麵、前菜就草草結束,一邊吃一邊雨越下越大,我們只好繼續躲雨,等晚上十點的接駁車載我們回到 ALTA VISTA 飯店。

還好我們在等接駁車的時候雨已經沒有那麼大了,不然應該會更無力,期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阿宗跟小珊不小心被遺忘在D'mall,幸好他們記得自己搭嘟嘟車回飯店,晚上十一點,我們終於進了飯店,距離我們出發已經整整超過十二個小時了。

漢漢回到飯店後,我趕快先幫他梳洗,讓他吃點麵包餅乾,還泡了日清的小泡麵給他吃,因為房間好大,他拿著棒球棍跑來跑去好開心,看來已經忘記剛剛的不舒服,媽媽鬆了口氣,今天就早點就寢吧,明天是一整天的海上活動。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