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
失戀像是每一次的小感冒,過程雖然痛苦,不過,痊癒就好了。

最近的情殺案件鬧得沸沸揚揚,追根究柢也許是年紀大了,被拒絕後拉不下臉,就發生了憾事。

我還蠻贊成多談幾次戀愛,去感受戀愛中的甜酸苦辣,失戀了就比較能夠淡然處之。

年輕時談戀愛,以為對方就是你的天與地,日和星(借用冰與火之歌丹妮莉絲與卓戈的誓言),一段感情有開始,就會有結束,每個人都喜歡開心,快樂的幸福,那分手呢?應該沒有人喜歡,不過我倒覺得,失戀是一種磨練自己的機會,那時候的你或是妳,可能頹廢,可能覺得生不如死,更可能覺得從此人生了無生趣,我當然不會勸你「身邊有更多人、事、物更需要你去珍惜」這種屁話,誰能夠在心像空了一塊一樣失魂落魄的時候還能如常生活,有人可以我知道,但是做不到也無須沮喪,人生嘛,總是痛過之後才會感到陽光的美好。

失戀哪,說正經的,真的很痛,心承受的痛跟失戀次數的多寡沒有甚麼正相關,當你有了付出,一定會有惋惜之感,怨對方有眼無珠也好,嘆對方有花堪折不趕快折也好,記得,不要傷害自己,「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從小到大老師講過很多次,不需要別人提點是吧?

找個好友,聊聊天,說說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句話我想你自己也是知道的;要買醉也可以,記得口袋裡留點可以搭計程車回家的錢;要哭也行,不要怕不好意思,情緒總要有個出口;我跟自己的兩歲孩子說,如果生氣就去跑操場,你也可以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情緒在運動場上發洩掉,眼淚跟汗水的成分相似,水分蒸發掉後會輕鬆許多,當然,相信我,失戀的時候準頭會好很多。

電視上的父親老淚縱橫,該怪自己的兒子,還是該心疼?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想得比較多,我寧願他早點嚐到失戀的苦痛,也不要最後讓我擔心害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人生功課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