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是,我買續集來看,雖然我在網路上已經看過了,不過那時候的排版讓我眼花撩亂,想說書本應該會好一點,因此還是買了。

(((但是,書本跟網路上是一樣的 T_T )))

習於故事總有個美好結局,原著後面讓人搥心肝,但是,續集的結果是好的,如果因為步步驚心原著而傷心無法自拔的人們,這個續集是個好解藥(單純就若曦跟胤禛來看)。

當續集作者真的沒那麼簡單,既要是一個好讀者,也要是一個好作者,要能理解原著,又要能在續集開花結果,這真的很難,在此感謝作者玉朵朵的用心。

馬爾泰‧若曦在續集裡變成馬爾泰‧曉文,一個不小心又重新回到雍正年間,前面不要太計較,總之就是有若曦記憶的靈魂來到了一個年輕女子的身體裡,很幸運的剛好在十三爺府前醒來,然後大家都覺得這女的一定跟若曦有關係,只是長得不一樣,回到雍正年間的曉文,跟雍正爭奪皇位的幾位阿哥都已經陸陸續續死亡,因此就不太需要擔心他們,比較能集中所有心思在跟雍正談戀愛上。

我比較喜歡兩個人感情戲的片段,穿插其中的一些政事不管是在網路閱讀還是書本上我都是直接跳過,大部分是打仗,所以唸起來生硬無比。

瓜爾加‧嵐冬這個梗很有意思,扣緊了穿越時空,也跟稗官野史有那麼點相關,這是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地方。

十三爺跟綠蕪的戲碼也有延伸,續集裡的十三爺會教皇兄為娘子布菜,感覺年輕時候的十三爺又回來了,這段也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感情戲就在曉文不斷的吃醋,跟胤禛不斷的嘆息中飛快的進行著,雍正即位時已經四十三歲,若曦死的時候是雍正三年,曉文回到雍正年間用的是20歲左右的年輕肉體,也就是說這兩個人年齡差距大概有二十歲左右,果真是沒有愛沒有辦法繼續的老少戀啊!(請原諒我這膚淺的結論)

雖然跟續集無關,還是放張步步驚心的照片來當作結尾。
1321420558-2799428724.jpg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