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873357-2698470698_n.jpg
圖片來源:網路上,著作權屬於原作者。

步步今生可以說是步步驚心的另外一部現代版的衍生小說。

實在是非常佩服作者玉香笼的設定,故事進行依舊緊扣步步驚心的出場人物,當然,劇情的衍伸卻是看作者的功力了。

有些章節作者做了第二次潤飾,看起來更為好讀,每一章節上面也多了作者的附註,有些輪迴轉世的角色對應到誰,好,作者沒說的話老實說我也不太了解,不過這向來不會是閱讀的障礙,相信對步步驚心有愛的大家閱讀簡體字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輪迴轉世後的人們,有的對於前世還有些許的記憶,有的卻只有模模糊糊的似曾相識,當文中的角色﹝一個修行者﹞說出「那酒,我是願意喝的。」,看到這裡,對於作者的鋪陳、暗喻著實只能鼓掌。

步步驚心﹝桐華﹞,步步驚心續集﹝玉朵朵﹞,步步今生﹝玉香笼﹞,這三本都各有精妙之處,我個人較偏愛步步驚心,有一點點缺憾的愛情讓人難以忘懷,而 HAPPY ENDING 很容易就讓人忘記了。

步步驚心繁體中文版我看了三次,簡體字版看了一次,續集看了兩次,現代版看了兩次,還是比較愛步步驚心,不管是詩詞的飲用還是典故,都那麼恰到好處,都那麼細微的勾起心裡那一絲絲不捨與心痛。

﹝套句我爸常說的,要是考試有這麼認真,我早第一名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今生 玉香笼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