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chwood-cast-03.jpg

現在要來介紹我心頭好排上前十名的英國影集 TORCHWOOD 火炬木。

TORCHWOOD 是 Dr. Who 的衍生劇,這兩部片年代其實有點久遠,詳細的介紹真的很難找到,簡單來說,Captain Jack Harkness 原本是 Dr. Who 裡面的一個角色,因為這個人實在是太招搖出色,所以製作人 Russell T Davies 製作了這齣以 Captain Jack 為主角的 TORCHWOOD。

接下來先介紹角色,我應該會再寫一下第三季,因為第三季只有五集,卻相當扣人心弦。

Children-of-Earth-promo-pics-torchwood-6840360-1706-2560.jpg
TORCHWOOD的隊長,Captain Jack Harkness (John Barrowman 飾演),Captain Jack 的強項是不會死,根據阿東整個影集看完之後的研究結果,Jack 的生命應該是被定位在時空中的某個點上,所以造成他無法死亡。

torchwood-torchwood-7011446-1706-2560.jpg
Gwen Cooper (Eve Myles 飾演),原本是個警察,卻在第一季的時候不小心看到TORCHWOOD執行任務,而且不屈不撓想要找出這個小組到底是在搞甚麼把戲,之後原本的小組有一個組員因為過度使用外星工具導致死亡,因此 Gwen 就順理成章的遞補上來。

Owen-Harper-torchwood-18154823-1024-768.jpg
Owen Harper (Burn Gorman 飾演),是小組中的醫生,負責解剖工作。

081bwEBuhr15kburuODNvl9Qo1_500.jpg
Ianto Jones (Gareth David-Lloyd 飾演),這傢伙是管家,工作很雜,跟 Jack 是很微妙的上下屬的關係。

torchwood-1.jpg
大概就是這種關係。(默)

torchwood-lewis29.jpg
右手邊是小組成員 Toshiko Sato (Naoko Mori 飾演),是小組裡的電腦高手。(左手邊是某集裡面配給 Toshi 的小嫩草)

-。-。-。-。-。-。角色介紹完畢分隔線-。--。-。-。-。-

目前 TORCHWOOD 到了第四季,第一季跟第二季的表現引起美國方面投資的興趣,所以第三季結束後,Jack 跟 Gwen 跨海來到美國。

最揪心的是第二季後面,我覺得英國影集最狠的地方是讓演員領便當完全不手軟,第二季最後面實在是有夠可惡,我在心裡有認真的問候了製作人一下。

那現在要寫一下第三季,第三季只有五集,故事很短,我個人認為是 TORCHWOOD 裡面最深刻的一季。

torchwood-02.jpg

第三季一開始,就有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在某個特定時間,竟然像是全體中邪一樣的說著「We are coming.」然後講過幾次之後就恢復正常了,孩子們也不記得剛剛做了甚麼或是說了甚麼,這一集台灣也有被提到,他們說連台灣小朋友都開口說「We are coming.」這樣。

這個情形持續了一段時間,大家覺得非常奇怪,當然小朋友還是時不時來個 We are coming,讓世界上每個角落都人心惶惶,唯獨英國政府好像知道些什麼,外星人決定要跟地球人溝通,請地球人造了個適合他們生存的透明空箱,然後噴了一堆詭異的有毒氣體之後,外星人終於大駕光臨。(不是我在說,外星人實在是很醜。)

外星人來沒甚麼大事,他們要求地球人送上小孩,很久很久之前外星人來到地球的時候,那時候它們比較閉俗,只要求了10個孩子,然後把孩子送給外星人的竟然是 Jack,難怪這傢伙自從聽到這消息就整個人變得很怪。

外星人上次嚐過甜頭之後,這次要更多的孩子,這時候就真的能體會甚麼叫做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由英國召集其他各國領導人商議如何篩選出孩子,聽到他們在會議上討論的事情,身為媽媽真的非常不能接受,對這些人而言,別人家孩子的生命跟螻蟻一樣,只是討論的數字,並不是生命。火炬木小組透過一個在召集人身邊工作的女孩,利用一個可錄影可傳送影像的隱形眼鏡來得知會議進行的真相,他們才知道政府一直在隱藏秘密,也才知道外星人的事情。

好,為什麼外星人要小孩子呢?因為死外星人把孩子裝在自己身上,藉此從孩子的頭腦活動得到快樂,簡單來說孩子之於外星人來說就像是毒品一樣,看到孩子在外星人身上生不如死的樣子,實在令人非常心疼,你們這些只會噴毒氣的外星人到底是在想甚麼啊!

最後,Jack 犧牲了自己孫子的性命,他的女兒說,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見你的原因,因為每次都沒好事,Jack用自己的孫子來反擊外星人﹝說真的,他也沒其他人能找,就只能找自己人﹞,媽媽跑過去抱住七孔流血倒在地上的孩子,我也眼眶含淚,心裡想,「為什麼看這影集要看得我這麼辛苦啊?(哭)」。

其他地球上的孩子得救了,只會噴毒氣用觸手拍打強化玻璃的外星人走了,留給 Jack 的卻滿是愧疚的親子關係。

第三季只有五集,但是拍攝的手法、劇情,精緻不馬虎,雖然實在是很自虐,可是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再看一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RCHWOOD 火炬木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