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6M
漢漢:「我很想我的媽媽,所以我哭了。」

漢漢上幼稚園後,大人小孩的作息都跟著改變。

六點五十分媽媽起床,準備早餐,七點多去叫漢漢起床,起床後看一下卡通,七點半卡通結束吃早餐,邊吃邊聊邊看IPAD,八點左右就準備出門,幼稚園早上九點早餐,所以大約就是吃個點心墊墊肚子,接下來要訓練他早上喝熱牛奶,因為漢漢只喝冰的,我又覺得一早喝冰牛奶不好。

昨天去婆婆家吃飯時,跟婆婆說,之後都晚上八點去接漢漢,盡量早一點去接他,讓他安心,漢漢四點下課,婆婆說上週還抓不太準漢漢回家後吃點心跟晚餐的時間點,這禮拜也是要做一些調整,小班生兩點半午睡結束,三點吃點心,四點放學,婆婆說回家後會讓他喝牛奶,吃一些點心,六點左右吃晚餐,然後洗澡,很謝謝公公婆婆的幫忙,漢漢回家的時候晚餐吃完,洗澡也洗好了,對我來說省事很多。

我下班時間是六點半,不過大約都快七點才離開,回家後吃飯稍微整理一下家裡就也八點了,現在就只能盡量能做的家事先送完孩子去幼稚園後先做一些,回家吃飯後做一些,趕快洗澡後就去接漢漢;回家後玩一下,晚上十點左右就要讓他睡覺了,睡飽的話比較不會有起床氣。

早上吃完早餐就一直哭跟我說他不要去上學,要一直待在家裡,我說不然我們先去阿嬤家看看,他說好,結果阿嬤去公園運動還沒回家,家裡暗暗的,我說我們去看看阿嬤有沒有躲在幼稚園,就讓我抱著進學校,八點多的教室裡,來的小朋友還沒有很多,我抱他在位子上坐下,他越哭越大聲,叫媽媽要陪著他,劉老師接手抱他,跟他說媽媽要去幫忙擦溜滑梯,今天天氣很好,媽媽擦好溜滑梯我們就可以早點去玩囉。

劉老師說,上週五,漢漢午睡是自己睡的,我離開後他就沒哭了;漢漢很喜歡聽故事,我說因為睡前都會唸故事書給他聽,所以喜歡聽故事,劉老師跟他說,今天要跟他說毛毛蟲的故事喔。

小孩好像都是這樣的呀,看媽媽離開後,哭一下,就停了,希望漢漢能慢慢進步,至少讓媽媽到教室後能有一點時間跟老師聊一下小孩在學校的情況。

小班生的老師好辛苦,老師也是一份職業,但是又比其他的工作更需要付出耐性與勞力,謝謝老師的幫忙。

放學後 UPDATE:

今天是阿公去接漢漢的,漢漢說,「阿公來接我,我感動得都要掉眼淚了。」還跟婆婆說,「讀書超好玩的!」(那你明天就不要哭喔!)

老師說,漢漢在家是不是都讓我們餵他吃飯,在學校的話,如果老師不餵,他就不太吃。(這個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訓練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幼稚園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