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0-1
幫爸爸搥背。

今天早上漢漢就說他不要去上學,好說歹說走到阿嬤家,就開始哭了,阿嬤說你要去上學才可以,漢漢哭得更厲害了,阿嬤說不然阿嬤跟你去好嗎?漢漢還是不要不要,一直把阿嬤往家裡推,看來阿嬤也沒想收留他的意思,我就把他抱起來往學校走,還好從阿嬤家到學校大約經過三戶人家過馬路就到了,一路走過去,拼命大哭,還一直打我,其他鄰居都跑出來看,想說小朋友怎麼哭這麼慘。

其他阿公阿嬤看到我抱著一個不停哭叫的小孩,對我投以同情理解的眼神,我就一路抱進去學校了,越到學校漢漢哭得越大聲,劉老師說,少了十八相送哭的時間會縮短,所以就把漢漢交給老師了;漢漢狂哭,一直拉我衣服,還扭著想要下來,還踢老師一腳,我在外面他看不到的地方等哭聲停,大約過了五分鐘才沒聽到哭聲,我把一些玩具,水壺先拿到婆婆家,再回到幼稚園看一下,看到鄭老師抱著他,而漢漢抱著自己的粉紅豬,看到他沒繼續哭我就回家了。

走回家的時候,鄰居的阿公阿嬤還安慰我,沒關係啦,小孩都這樣的,我心情真的很複雜,覺得他很可憐,可是又覺得這也是一種過程,昨天晚上是阿嬤帶他上來的,他還跟阿嬤說,不曉得現在家裡有沒有人在,回家看到我們很開心,我去洗澡的時候他突然趴在爸爸身上哭了,說很累很想阿嬤,我想他今天也夠折騰的,趕快洗完澡幫他刷好牙帶他去睡覺,晚上睡得不安穩,可能做夢了,一直說不要去上學,我回他「好,不要去上學。」他又繼續睡了...

早上去的時候問老師,昨天他有睡午覺嗎?劉老師說有,睡了一下下,但是時間不長,昨天打雷的時候還安慰其他小朋友,說不要怕,老師會保護我們的。

上幼稚園這個關卡果然很考驗小朋友,也很考驗父母啊。

今天哭的小朋友比昨天多,送孩子的家長比較少,老師好忙碌,真的要再跟幼稚園老師致上敬意,真的好辛苦。

公司同事 Joanna 帶了黑色憤怒鳥馬克杯要送給漢漢,今天就拿這個馬克杯去接漢漢,安慰一下他受傷的心。

photo
謝謝 Joanna 阿姨姐姐。

漢漢放學後 UPDATE:

今天下午阿嬤忙著普渡,所以是阿公去接漢漢,下午三點五十五分開門讓接學生的家長進去,老師一個一個點名,阿公說漢漢在教室裡面已經看到他了,很開心,漢漢跟阿公說,「阿公來接我,我感動得要掉眼淚了。」

回家爸爸問他為甚麼早上哭了,他說,「因為我很想馬麻,所以我哭了。」這小子...。

今天有領了一本幼生學習手冊回家,裡面要寫漢漢小檔案,我個人覺得空間太小不夠寫...XD (太久沒寫這麼多字,好累)

還有繳交平安保險與下週六親師座談回條簽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