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31.jpg

婆婆說,昨天漢漢發燒了兩次,下午三點多跟晚上八點多,都各給他退燒藥水,雖然八點二十分給了退燒藥水,到要睡覺的時候體溫是38.3度,或是38.5度,媽媽又陷入掙扎地獄,到底要不要在睡前給退燒藥水,這樣比較好睡,但是因為已經吃了睡前的藥包,我看過藥單,藥包裡的藥也有退燒的功用,因此我打算半夜再做決定,ipad真是熬夜媽媽的好伴侶。

凌晨三點左右,起床量漢漢的溫度,體溫來到38.7左右,想想還是給他一點退燒藥水,讓他好睡一些。

漢漢整晚都睡得很熟,早上體溫還是夯夯的,但是已經降到38度以下,打電話去幼稚園請假,也問老師是不是今天要去把睡袋拿回家洗滌,老師說是的,所以早上我帶漢漢去阿嬤家,跟他說我要去幼稚園拿睡袋回家洗,沒想到他竟然說要跟媽媽一起去。

到了白兔班,老師們正在弄早餐給小朋友吃,漢漢跟劉老師說,「我生病了,所以我不能進去裡面。」劉老師跟他說,那你好好休息,下週一要來上課,我們星期一要玩泡泡,一定要來上課喔,漢漢跟劉老師說好。

劉老師也簡單問了漢漢的情況,提醒說如果反覆高燒有可能是肺炎或是黴漿菌感染,如果情況還是這樣的話,建議找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我已經預約了星期六早上看診,到時候再問一下許醫師,如果有需要的話再看看是否要到大醫院驗血。

黴漿菌性肺炎的說明

媽媽筆記:
■ 睡袋下週一要拿到二樓的寢具櫃,因為小班生拿棉被走樓梯比較危險,所以要麻煩大人把睡袋送到定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