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5197768_29d22003a8_o-1
每週三、五公幼要穿運動服。(很明顯的不合身)

上週我沒讓漢漢穿運動服,因為我很怕一穿上運動服,他就知道要上學,然後又開始哭了。

今天天氣有點涼,運動服是短袖的,我原本讓他穿長袖的衣服,出門前問他,要換上運動服嗎?漢漢竟然一口就答應了,還跟我說,「娟娟老師說上學要穿運動服。」太好啦,順水推舟,馬上幫他換上,不過,褲子腰圍有點大,褲子也有點長,我在腰圍反折一摺就剛剛好,腰圍也OK了。(顯示為媽媽不會改褲子)

還是給他加了件外套,早上溫度還是涼涼的,還好送漢漢去學校的時候沒下雨,漢漢跟我說,叫我送到門口他要自己進去,我說不行,那邊有經過一條馬路,會有來往的車子,媽媽還是要送你到教室門口才可以,漢漢又說,「那媽媽你送到教室後就去上班吧。」哇賽,是有沒有這麼適應良好啊你。

到了學校,今天穿了襪子,所以比較不好脫,協助漢漢放好鞋子/襪子,他自己換好拖鞋就進去教室了,看到娟娟老師還特地拉下自己的外套跟老師說,「我今天有穿運動服喔,你看。」劉老師說,漢漢很會撒嬌,會說老師我愛你。(是的是的, 漢漢在家也是這樣。)

回程的時候到了婆婆家,把漢漢的一些玩具、水壺、藥放好,婆婆問今天有沒有哭,我說沒有,很勇敢,還說要穿運動服,看來適應得很好。XD

不過現在回家後,大約五點多就吃晚餐了,因為他吃藥的關係,會想睡覺,婆婆就會讓他補個眠,大約睡一個小時左右,等去接他之後回家再吃東西,昨天把我做的米餅全部吃完(大約是一碗半的飯量),還吃了蘋果,看來是真的非常餓。

媽媽的小心願是希望漢漢鼻塞快點好起來,不然一直吸鼻子聽起來好辛苦,當然鼻塞好了也能好好睡覺休息了。

跟婆婆閒聊了一下昨天拿到的一張單子,是家長日的家長意見與學校的回覆,小班生大概就幾個問題:上學的時候門口沒有警衛﹝學校答覆:已經裝設監視器,也會請老師多注意﹞;幼稚園的校外教學,﹝學校答覆:每學年會有一次,但是會依照老師們的教學行程來決定→我個人是覺得有或是沒有也沒關係﹞;幼稚園生睡覺的地方原本是個活動中心,放寢具的櫃子上面有一些書,有些家長會擔心有灰塵與過敏問題﹝學校答覆:會把書搬到一樓的辦公室,減少小朋友過敏的機率。﹞

另外還有看到一些其他年級家長的意見,有家長覺得公共區域打掃範圍太大,學生很辛苦,希望學校能請人打掃。→呃...

或是,學校週末會開放給外面的人使用﹝可能是借場地給外人,或是住附近的民眾來運動﹞,學生去掃外人用過的廁所很可憐,希望學校能把廁所鎖起來不要讓外人使用。→呃呃呃...這...

好吧,漢漢,你長大後,該掃的公共區域就掃一下吧,要掃廁所也就去掃一下吧,不管乾淨髒亂與否,掃乾淨使用起來也比較開心。→反正小孩在家很少有做家事的機會,在學校掃一下我覺得應該還好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