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宮甄嬛傳全七冊

連假期間,把小說看完了,套句我爸的名言「要是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103_畢業了.gif

小說以甄嬛為視角,較少對於其他人物的內心有所著墨,電視劇將一些小說枝節砍除,除了讓劇情看起來更流暢之外,也增加了其他人為視角的描寫,感覺更加豐富;原著為架空歷史小說,為了套用在清朝雍正皇帝身上,做了不少變動,小說裡的皇帝遇見甄嬛時二十五歲,甄嬛彼時年方十五,差十歲,甄嬛後來喚皇帝為四郎,這我可以接受;雍正皇帝即位已四十四歲,甄嬛在電視劇裡的設定是十七歲,假設兩人相遇是在雍正元年,也相差了二十七歲,當甄嬛喚四郎之時,我白眼已經翻到天上去了。

另外一個重點是,皇帝又不帥!

陳建斌

要是這個皇帝我還比較能接受。

吳奇隆

正式服裝比一比。

陳建斌-1

吳奇隆-1

認真來說,我比較喜歡吳奇隆飾演的皇帝啦。013

接下來會跟著我看電視劇的速度寫一些我喜歡的人事物,希望我有時間能看電視劇啊。

如果想要對這部電視劇有深入了解,推薦 Dearest you, rosylovesyou 這個部落格,截至發文為止,洋洋灑灑四十五篇文章,觀察精闢入微,推薦給喜歡甄嬛傳的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宮 甄嬛傳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