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0M

幼稚園上學期快要結束了,1/18就是結業式,1/17會先把學校的東西全部帶回家。

漢漢上學以來,長大很多,會自己穿脫外套,熱衷於自己拉拉鍊(也會幫媽媽拉拉鏈),那天看到他把外套鋪在地上,一轉眼就穿好之後,我覺得非常訝異,忍不住幫他拍手,跟他說你真的非常的厲害。

吃飯方面,有緩慢的進步,在學校能自己吃東西,有時候動作迅速一些,老師會給他獎勵,我覺得老師們做得很棒,他們不吝於給孩子獎賞,但是總是會在孩子比較弱的部分有好表現時大力讚揚,漢漢回家後,有時會聊起自己今天在學校喝牛奶速度很快,老師給他一枚好寶寶貼紙,阿嬤聽到的話,就會大聲的說他好棒,我就會抱著他跟他說「你真的好厲害,果然是超級英雄的好朋友。」當然,有好的就會有需要再進步的地方,漢漢有些東西不喜歡吃,就會把它挑出來放在旁邊,等想吃的吃完後,再一根一根吃這些挑出來的食物,娟娟老師看到之後就會把食物弄成一小份,跟漢漢說,「這樣才是一口的量喔。」餵他一口之後,再弄一口的份量讓漢漢自己嚐試。

上課學習方面,嗯,我沒有什麼要求,主要是希望漢漢能了解並且理解老師交代的事情,然後完成它,能學到其他事情,那就是賺到了;首圖是漢漢的作品,我覺得很棒,漢漢說他會用黏膠來黏東西,圓形的花朵是自己剪的,我真的覺得好厲害,因為我從小就沒有甚麼美勞天份,我的家政作業除非是很簡單的,上縫紉機的部分都是老媽做的呀。(心虛)

跟同年齡孩子相處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部分,漢漢在家就是一人獨大,去學校才能學得與人相處的技巧,好或是不好,都要自己體會,我跟漢漢說,在學校,有什麼事情,你可以先表達出自己的意見,同學弄你你不喜歡,要大聲的跟同學表達你不喜歡的意見,同學屢勸不聽,那你應該要去報告老師,爸爸媽媽都在上班,沒有辦法馬上幫忙你,你應該要先請老師協助你。

真的非常謝謝老師這一學期的辛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