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できない男).jpg  

四十歲,雅痞,獨樂樂怡然自得,卻不結婚的男人會是什麼樣子?

真的不得不佩服阿部寬的功力,他根本就是劇中桑野信介的化身啊。(熟男寶座該換人了。)

身為設計師,桑野信介有一定的品味,他家裡的空間分佈簡直是種夢幻逸品般的境地,廚房大不說,還有家庭音響跟液晶電視,人體工學的椅子,交響樂是他的最愛,每天的用餐時間就像是在高級餐廳裡。(讚到讓人流口水)

不需要說他缺女主人,有女主人生活可能還不至於如此附庸風雅哪。

那麼,為什麼他不能結婚呢?

又或者說,他是不想結婚呢?

桑野是個重視家庭的人,從他的設計裡就可以知道,他設計房子的時候重點在廚房,吃是每天所必須的,就跟呼吸一樣,雖然跟他自己也愛好美食的習慣有關,但是,我比較相信他是個重視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感覺,而特意營造出這樣一個空間。

當然,他不能結婚的原因可能還有另外一個,他嘴太賤。

其實心裡根本不是這麼想的,可是卻常常口不擇言,無心的毒言毒語,大概也只有夏美醫生沒有被氣到吐血,但是,單純的人本質還是單純,看得透偽裝就可以看得到那顆心。

他默默關心夏美醫生,看得出來他並不討厭她,可是剛好夏美醫生對愛情也不是這麼靈敏的人,所以常常出現鬼打牆的情況,有時候想想,唉,這就是成年人的愛情哪。

劇末自由想像的結尾讓人有種應該還會有 SP 還是 PART II 的感覺,這樣的愛情雖然淡如水,卻有一種不能割捨的牽絆。

阿部寬,只能說真有你的,連走路的樣子都像極了。

20110314181456.jpg  

小Lu說:
1. 阿部寬真從不可或缺的最佳綠葉,到現在主役演出,一路走來真的是越老越俏。
2. 飾演早坂夏美的夏川結衣怎麼跟我印象中不一樣‧‧‧
3. 很值得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