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4Y2M

4/12 (五)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覺得他摸起來有點夯夯的,但是活動力都還OK,不過還是帶去給醫生看,因為他還是有鼻塞,說話有鼻音,一點點流鼻水,喉嚨有痰,咳嗽的情況,看的不是平常的許醫師,是另外一位醫師,護士小姐量體溫是38度,醫師檢查了漢漢的鼻子,喉嚨,鼻竇有發炎現象,喉嚨也有紅腫,開了藥後讓我們回家了,因為藥裡面本身有消炎退燒成分,所以醫生就沒有另外開退燒藥包給我。

晚上九點讓他吃了藥,打算休息一下再讓他吃點東西再去睡覺。吃了藥之後,體溫並沒有降低,反而越來越高,凌晨十二點量到39.5度,給他喝了7CC依普芬退燒藥水後帶他去睡覺,半夜體溫有降到38度,到了兩三點,看他睡得很熟,體溫也沒有再度往上,我就也瞇了一下。

4/13 (六)

早上睡得比較久,起床後一量體溫還是38度,趕快吃早餐,吃藥,十一點吃完藥之後,體溫依舊往上升,吃過中餐後,讓他休息一下,下午兩點吃了診所的藥,想說體溫應該會慢慢降下來,結果體溫又繼續往上衝,到了下午三點,體溫又上升到39.5度,我又給了7CC退燒藥水,準備帶他去睡覺。結果上完廁所後,漢漢就突然腿軟倒在地上,鼻子應該是有撞到,後來看他鼻腔附近全是血;我趕快把他抱起來,漢漢的身體就開始痙攣,我抱著跑出房間,看到他在我懷裡眼睛上吊,雙手雙腳不停的抽搐,雖然平常也讀過熱痙攣的文章,但是當場看到還是很驚嚇,阿東抱起漢漢往外衝,準備帶他去急診,我們只記得抓了錢包跟漢漢的外套,在計程車上還吐了,司機先生人很好,一直安慰我們不要緊張,也借我電話打給婆婆,後來趕緊到了耕莘醫院急診室,因為漢漢吐在車上,我給了司機先生五百元,跟他說不用找了,非常抱歉弄髒你的車子,司機先生一臉驚愕,不過吐在車上的東西不多,幾乎都吐在阿東身上了。

實在很怕他失去意識,一直叫他名字,他有張開眼睛看我,感覺好像很累。

在此非常感謝當天值班的耕莘醫院兒科急診醫師陳建安醫師,非常詳細的跟我們解釋熱痙攣的情況,我去批價的時候,護士小姐已經幫漢漢抽好血,也裝好點滴了,他因為不太舒服,喉嚨又痛,哭聲都啞啞的;在病床上,漢漢似乎睡不著,一直哭著說要回家,瞇著眼睛睡了一下,阿東先回家拿點東西,後來婆婆也來了,漢漢醒了,感覺還是不舒服,叫我抱他,沒多久又吐了,把午餐全吐光了,吐完之後看起來有好一些,這次睡了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睡到連床都尿濕了。

醒來後精神比較好,也能跟爸爸媽媽聊天一下,因為尿濕了,所以阿東又回家拿漢漢衣服,先幫漢漢換了褲子,因為手上有打點滴的東西,所以打算等要回家的時候再換。

因為持續給點滴,體溫大概就是在37-38度之間,陳建安醫師建議要觀察六個小時比較好,所以我們等到九點多,陳醫師說這六個小時中都沒有再發生抽搐的情形,可以回家了,為甚麼要堅持六個小時,是因為有些小朋友點滴一拔掉,體溫就繼續飆高了,因此要觀察久一點的時間比較保險。也非常謝謝陳醫師在出院時幫我們開了止咳、止鼻水藥水,還有塞劑跟消除脹氣的藥,真的非常感謝。

20130413
英雄藥水!

打點滴的時候怕他亂動,就跟他說是在打英雄藥水,因為漢漢太虛弱了,所以醫生只好幫你打英雄藥水到身體裡面,這樣他也就能乖乖的躺著,跟他說手不能亂動,不然英雄藥水就會跑出來,只是因為點滴真的滴很久,他一直問可不可以回家了?XD

回家後先幫漢漢洗澡,之後趕快去煮白粥,想說他吐光了肚子裡的東西,到現在都沒有進食,還是白粥比較不會造成腸胃負擔,吃完之後體溫略略升高到38.3度,想想還是先讓他喝了陳醫師開的退燒藥水5CC,接著再過一小時後再讓他吃之前的藥。

怕漢漢有甚麼情況我看不到,整晚都不敢關燈,睡到四點多,漢漢叫媽媽,說想要起床,可是我跟他說現在天還沒亮,再睡一下,他好像很不好睡,又跟我說要喝開水,我先量他體溫,35.7度,手腳都很冰冷,馬上幫他多蓋一條棉被,可是還是很冷的樣子,我把我自己蓋的被子也一起蓋上去,漸漸的手腳溫度都比較熱了,這時候漢漢終於比較好睡,可能是因為太冷醒過來的。

4/13 (日)

八點多醒來,體溫在38.3度,決定還是先觀察一下,等看完卡通,體溫就又降到38度了。

吃過早餐後,休息一下再給他吃藥,現在體溫大約是37.6-37.7度左右,還要持續觀察。

關於熱痙攣的處理可以看黃琮寧醫師的文章:熱痙攣的處理

如果是簡單型的熱痙攣,要探討的是發燒背後的原因,熱痙攣患者最常見的發燒原因是: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玫瑰疹、及中耳炎。其他像泌尿道感染、急性腸胃炎、甚至預防注射後引起的發燒也可能誘發熱痙攣的發作。

我自己猜測漢漢這次應該是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引發的高燒,週一再帶漢漢去找許醫師。

說正經的,第一次碰上,叫我很冷靜在那邊觀察根本是做不到的啊。

4/15 (一)

早上請假要準備帶漢漢去看醫生,起床後,體溫大約在38.3度左右,吃了一點粥,可能因為喉嚨痛,吃不多,吃完半碗後跟媽媽走路去診所。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護士小姐量體溫大概是37.1度(我覺得有點不準確),跟許醫師講了一下週末的情況,許醫師的說法跟陳建安醫師類似,也是建議之後要安排腦波檢查比較安心,許醫師仔細檢查了漢漢的喉嚨,嚴重紅腫,連扁桃腺也是紅腫的,許醫師有幫他噴了喉嚨的藥,漢漢很勇敢,是自己坐在診療椅上噴藥的。媽媽也順便看醫生,因為我的症狀跟漢漢差不多,只是情況比較輕微,在我噴藥的時候漢漢過來握住我的手。

回家後量體溫38.3度,十點半吃了藥,體溫上衝到38.7度,可是才吃完藥十分鐘,打電話去診所,護士小姐說藥效大約要三十分鐘到一小時的時間才看得出來,等啊等,時間真難熬,到了十一點,體溫降到38.5,看來是有再慢慢下降,好,再繼續等...

後來我煮了魚湯給他喝,不過他喝得不多。

到了十二點,體溫再次衝到38.5,好,再給了退燒藥5CC,帶他去阿嬤家,阿嬤煮了粥給他吃,吃了一小碗,吃到最後一兩口的時候,又劇烈咳嗽,差點把剛剛吃的又全吐出來,把阿嬤跟媽媽嚇死了。後來他說要去公園,阿公就騎摩托車帶他去繞一繞,希望他回家後能乖乖吃藥,補充水分睡一覺,趁這一兩天天氣好,讓太陽光殺殺細菌,也許就會快點好起來了。

媽媽只希望不要再發燒了啊... ... 036_omg.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痙攣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