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ium-Movie.jpg

中文片名翻成極樂世界實在是很詭異,Google 極樂世界通常會出現...

1373464805-2589645151_m.jpg
大概是這種的圖片。

二十一世紀末,地球上人口爆炸,疾病叢生,整個環境殘破不堪,有錢人移居到外太空 Elysium 太空站以維持生活品質。

Elysium - 3.jpg
殘破的地球。

elysium15f-4-web.jpg
堪稱世紀末伊甸園的 Elysium 太空站,這裡沒有疾病,沒有死亡,只要你的口袋夠深就可以來。這形狀很像是賓士的Logo,不過也很像是個五芒星。

elysium_photos_8.jpg
Max (Matt Damon 飾演),Max 的願望就是能帶著 Frey 到 Elysium,不過事與願違,他成了偷車賊,之後在一家工廠裡負責組裝機器警察,組裝出來的機器警察是要維持秩序的,當然,地球上的人也受制於這些機器警察。

某次在工作的時候,Max 被照射到致死量的輻射,只剩下五天可以活了,他拼了命的要到 Elysium 去治療,所以他去找了 Spider,Spider 有專門的小組在破解飛行船密碼,把能夠上飛行船的船票賣給有需要的人,再加上公民的密碼,價格相當高昂,但是只要能到得了 Elysium,再到醫療床上躺一下治好病,就算被遣返都值得。

care-kyart.jpg
photo form: Armadyne
每個有錢人家裡都有一台。

healthcare-kyart.jpg
實在是太神奇,有這樣一台,就算致命的癌症還是白血病,躺進去不到一分鐘馬上就好了!

關於醫療床的運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DNA 橡木桶? 奈米魔鬼沾? 一探《極樂世界》醫療床的科學原理這篇文章,科技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很多父母拼了命想要到 Elysium,都是為了小孩,這些段落真的很讓人飆淚。

elysium-teaser_77-930x384.jpg
這位媽媽僥倖抵達了太空站,一抵達馬上衝進有錢人家裡找到醫療床,救了自己複雜性骨折的女兒。(這段會噴淚,要小心。)

被有錢有權者管理的 Elysium,對於這些偷渡者,採取的是抓到後再遣返的政策,不過國防部長可不這麼想。

elysium16.jpg
Delacourt (Jodie Foster 飾演) 是個心狠手辣的人,殲滅違法偷渡者一點都不手軟,還在地球上找了 Kruger 當她的打手,妄想要掌握絕對權力,透過 Elysium 設計者重新設定整個系統,只要系統重新開機將程式初始化,她就可以掌權了。不過好事被 Max 破壞了...

Elysium.jpg
為了搶到到太空站的船票,Max 被 Spider 改造成半人半機器的鬼樣子,不改造的話應該是打不贏 Kruger,剛開始的 Max 只有想到要救自己,後來卻改變了想法,認為犧牲自己也沒有關係,他請 Frey 跟小女孩說,我很喜歡她說的故事。

導演真的超可惡的,這部電影大概有三分之一的親情橋段會讓媽媽大飆淚,要看的人記得要帶衛生紙。

elysium-alice-braga.jpeg
Frey (Alice Braga 飾演),也是為了白血病的女兒想要來到太空站。

movies-sharlto-elysium.jpg
Kruger (Sharlto Copley 飾演),這傢伙是導演拍攝第九禁區的男主角,本片裡真的是非常猛,怎麼打都打不死,肉搏戰是很好看,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冗長,想說怎麼這麼耐打...是還要打多久...

sharlto-copley-at-event-of-elysium.jpg
本人還蠻帥的啦。

看完這片我決定改變大樂透中獎後要買的東西,先來張無所不能的醫療床,再買大機器人。→有夢最美!!!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以下這些文章,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The Science Behind The Summer's Biggest Blockbust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樂世界 Elysium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