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我會幫忙洗米。

上一篇漢漢觀察日記寫的是他上學的情況,雖然我說他是上學哭哭世界冠軍,可是回過頭來想,他這樣應該也是一種上學模式吧。(只是模式是讓媽媽頭痛的那一種)

photo

漢漢很喜歡玩保齡球,玩的時候因為怕吵到樓下鄰居,所以請他鋪塊布,這樣倒下來的時候才不會很吵,為什麼會拍球瓶呢?因為那天我看他在排,球瓶跟球瓶之間的距離他都有量過,他用手掌去量距離,每一根球瓶的距離都是一樣的。

我以為排保齡球瓶都是隨機的,沒想到他有對花色,我跟阿東說這個發現,結果...阿東晚上睡覺前就故意弄亂他的排列,結果隔天一早,漢漢馬上發現球瓶排列的方式不對了,一定要先把球瓶排好才要吃早餐。阿東不信邪,出門上班前又偷偷調換一支球瓶,晚上漢漢回家又發現了,是有沒有這麼神!

photo

子彈也是一根根排好,這...應該是遺傳到爸爸的龜毛嚴謹個性吧。

很多大人看起來相當彆扭,不知變通的地方,換個方式想,也許規則、秩序,是漢漢的安全感來源吧。

夏天很熱,如果要吹冷氣睡覺的話,我會幫他換上薄的長褲長袖,但是!有時候天氣並沒有那麼悶熱,我想說吹電扇就可以了,就會問漢漢說是不是要換短袖短褲比較好,漢漢堅持不要,就算他睡得滿頭大汗他也堅持要穿長褲長袖!(到底堅持的點是什麼我完全不懂)

睡覺前撓手心,這種方式應該是我媽害到我,因為她來找漢漢玩的時候,就這樣撓他手心,漢漢睡覺前會跟我說要像阿嬤那樣給他手心搔搔癢,有時候很想睡,就覺得很麻煩。(不過我還是會幫他)

前幾天看到一個網友媽媽分享,原來這樣的方式是有根據的!

大家可以看看這段影片。

王宏哲醫生用的觸覺刷,跟我媽用小毛巾撓手心,在穩定情緒、增加安全感方面算是有那麼點異曲同工之妙啦。

我們家的睡前儀式是念故事書→撓手心,等漢漢說「可以了」就可以停止,然後過一下下他就會睡著了,老實說我不太懂感覺統合的理論,可是撓手心之後漢漢睡得還不錯,反正只要睡得好,什麼都可以啦,媽媽的願望很小,讓我晚上好好睡一覺就好。因為漢漢的睡眠狀況不佳,平心靜氣幫他撓手心到他說停為止以來,他睡得還不錯。不過,要是我心情不爽的幫他撓手心,他就會睡不好,是有沒有這麼奇妙...

最後,以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作結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