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t_and_catch_fire_wallpaper_1600x1200_05.jpg

有唸過資訊概論的看這影集應該很有感覺,場景裡的工程師用的電腦看起來都非常的古老,如果一開始就是接觸 Windows 的人應該是沒FU的,沒關係,我能理解。

1980年代,那時候IBM剛造出了個人電腦,故事開始於此。

halt-and-catch-fire-lee-pace-episode-2-joe-macmillan.jpg
Joe MacMillan(Lee Pace 飾演)原本任職於IBM,離職後來到 Cardiff Electric,他是一個相當有野心、口才也相當好的業務員,所以就用舌燦蓮花的本事把整家公司都帶進他的陰謀裡,他想要創造出比讓大家都買得起的電腦,甚至要凌駕IBM。(不瞞您說,要是老闆長這樣穿那樣想要專心上班真的還蠻難的...)

不過萬事起頭難,他們拆了一台IBM的機器,打算解開裡面的奧秘,然後自己再創造出新的產品,但是卻又不能跟IBM一樣(一模一樣就是剽竊了啊),所以他召集公司內的工程師,開始群策群力,準備創造出劃時代的新產品。

halt-and-catch-fire-16.jpg
右邊是 Gordon Clark(Scoot McNairy飾演)左邊是 Donna Clark(Kerry Bishé 飾演),Gordon 是公司裡最厲害的工程師,他的太太也不遑多讓,在德儀工作的 Donna 偶爾還能給 Gordon 提醒卡關的部分,像是原本一塊很大的PCB板,Gordon 怎麼想就想不出來要怎麼達到 Joe 的目標,Joe 說要造出更輕巧,更容易攜帶的個人電腦,但是 PCB 板那麼大一塊,是要怎麼做?Donna看著丈夫畫的圖,靈機一動,把紙對折,Gordon 一拍腦,怎麼之前都沒有想到,這麼大一片,對折就好了啊!Gordon 對 Donna 的敬佩真的是如江水般的滔滔不絕。(我的敬佩也是...)

hcf-cast-cameron-howe-590.jpg
Cameron Howe(Mackenzie Davis 飾演)她跟 Donna 是本劇的兩朵花,Cameron 是個天才工程師,她要寫出新電腦的 BIOS,現在也許不算太難,但是1980年代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情,而且她不能參考 IBM 的 BIOS(那本BIOS手冊竟然比金庸小說還厚!),對,一模一樣就叫做抄襲,要從無到有寫出來真的是相當考驗腦力。Cameron 也很有時下宅女風範,她住在公司,晚上的時候就會到其他人的桌上拿走她需要的東西,不過跟老板滾床單我不太知道這算不算在宅女的界限。

halt-and-catch-fire-cameron-amc.jpg
宅女強項就是對著螢幕發呆思考。

對寫BIOS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部落格:小華的部落格

halt.and_.catch_.fire_.140513.bosworth.jpg
John Bosworth(Toby Huss 飾演)是 Joe 的上司,不過常常被口才很好的 Joe 耍弄,基本上不是個壞人,在一群只會向前衝的瘋子裡面,總是要有一個比較世俗角度的人類來平衡觀眾的心情。為了PC小組的夢想,他都要拿自己的房子去抵押了,在某個產品還沒有成熟之前,甚至,在產品能否賣出好價格之前,都是拿錢在燒的。

zap-halt-and-catch-fire-exclusive-character-ph-001.jpeg

WTW-Halt-and-Catch-Fir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lt & Catch Fire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