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謝謝公婆準備豐盛的年夜飯!

除夕的早上,公婆先上來祭拜祖先,漢漢也從善如流的跟大人一起拿香拜拜,吃完飯後帶他去看診,因為過敏相當嚴重,除夕上午是過年前最後看醫生的機會,初二要回娘家,我覺得還是先去看一下比較保險,阿東送我們到診所後就去拿訂購的客家小館年菜啦。

中午隨便吃完後,睡了個舒服的午覺,等著晚上豐盛的年夜飯,今年在客廳的桌子吃,長長的擺了一桌子,吃得很飽之外,特地配上紅酒,雖然天氣不夠冷到有過年的感覺,也是相當不錯的,吃完晚餐後,阿東陪公婆玩牌,我跟漢漢在旁邊玩胡亂射撲克牌的遊戲,沒想到這遊戲漢漢也能玩這麼久,小孩的心我真不懂。

隔天初一我們到臨近的保福宮拜拜,人超多的啊~屬牛的漢漢今年要安太歲,還好婆婆有帶著全家人的生辰八字,因為我只記得漢漢的國曆生日,現代廟宇點光明燈跟安太歲都相當的進步,直接電腦輸入列印收據就完成了,排隊的人很多,我跟漢漢在旁邊等,阿東跟婆婆去排隊,公公原本想去排湯圓那一列,不過後來公公回來後說人實在是太多了,放棄。

中午用餐過後,公婆跟我們要到台北給漢漢阿奏拜年。

Untitled

Untitled

結果在舅公家玩起了溜滑梯......

跟阿奏閒聊一會之後就回家補眠,因為凌晨就要開車回台南啦,補眠是很重要的。

晚餐後公婆也叫我們早點回家休息,阿東九點半就去休息了,我等漢漢吃藥,所以拖到十點多才去睡,初二凌晨一點鬧鐘響了,把整理好的行李搬上車,叫漢漢起床上個廁所就準備回台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夜飯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