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3/3 (二)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婆婆正在按摩漢漢的肚子,說他肚子很痛,但是有在阿嬤家便便了,阿公說他吃飽飯後就在床上一直跳啊跳,結果就肚子痛了,前兩天他也沒解大便,想說應該是便秘。回到家門口,他痛到蹲在地上,趕快進家門叫他去蹲廁所,解出了很多臭便便後,說肚子不痛了,晚上有刻意不讓他吃太多東西,隔天看他沒什麼異狀就讓他去上學。

3/5 (四) 當天早上叫他起床,他表情很痛苦,說他頭很痛,腳似乎也不太能施力,結果一量體溫38.6,漢漢連站都站不太穩,所以趕快叫阿東起床載我們去診所,到診所還好沒等很久,漢漢整個人都沒有什麼力氣,只好用抱的,跟許醫師說明漢漢前幾天的情況,許醫師判斷似乎是諾羅病毒感染,說這一兩天都會發燒,要多多注意。

漢漢沒有吐,3/3 拉過肚子就沒再拉肚子,但是會頭痛、肚子痛,肌肉痠痛,倦怠,整個人軟綿綿,看診結束後先把漢漢送到婆婆家,跟他說先在阿嬤家休息,媽媽下午來接你,因為早上還是要去公司處理一下事情。十一點半婆婆打給我,說漢漢燒到39.7度,給了退燒藥,過了半個鐘頭後婆婆跟我說溫度慢慢降下來了。好里加在,39.7度這溫度好可怕。

中午有打電話給老師,詢問一下漢漢是不是在學校有撞到腳,我不確定漢漢腳很痛的原因是因為生病還是在學校撞到,因為我幫他換褲子的時候有發現膝蓋有黑青。老師說他們昨天沒有戶外的活動,都是以靜態為主,漢漢也沒有跟老師報告說有撞到的事情,那應該是生病引起的肌肉痠痛吧......老師說開學後很多小朋友都跟老師說他們得了腸胃型感冒,跟漢漢同桌的有一個小朋友也生病了,所以...抵抗力比較弱的漢漢就中招了。

在公司處理完事情後,跟文董請了半天假回家照顧漢漢,因為婆婆家還有小表弟兩隻,諾羅傳染性很強,還是先帶回家比較保險。我去接漢漢的時候他正無力的躺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他說腳很痛不能走,我就用抱的回家,回家後跟他說先坐在椅子上等媽媽洗手後再抱妳去房間,結果洗完手一回頭,他人不見了,結果發現他趴在地上用爬的,我要抱他,他說不用,他可以用爬的進房間,這樣媽媽就不用這麼累了。看他一面爬一面跟我說沒關係啦,覺得好心酸,但是看起來比早上病懨懨的狀態好很多,到床後幫他換好衣服後就讓他休息。

因為從早上到現在都沒有吃東西,跟我說他想要吃吐司,打電話去家裡附近的麵包店訂購,跟漢漢說你睡醒了媽媽就去拿給你吃,晚上吃了吐司一片,幾片法國麵包,有提醒他要吃慢一點,大約晚上九點多又再度燒起來,給了退燒藥水後讓他在床上休息,看他沒辦法站立就沒幫他洗澡,我在外面忙的時候會進去問他要不要上廁所,要不要扶他去,他說還好媽媽有問,不然他就要用爬的去了。看他在地上慢慢爬真的很心酸~

今天早上六點半,聽他哼哼唉唉,一量體溫又來到39度,讓他喝了退燒藥水後繼續睡覺,八點多叫他起床後精神還不錯,燒也慢慢退下來了,還有一點點出汗,他說要先在房間看電視,早餐讓他吃了吐司,吃了藥,溫度慢慢降到37.8了,有提醒婆婆今天下午應該還會再燒一次,請她多多費心。

起床後腳已經不痛了!!!可以自己走去上廁所了!!!實在是太好了。

我有跟大家說過當媽媽後很討厭春天跟秋天這種季節交替的時候,這次果然又證實了,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諾羅病毒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