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9e724fgw1f9h2kjup3jj20m80xcndw.jpg

這人文字功力真的很強,善用排比不說,情感的堆疊也是循序漸進,最後讓胡椒們灑淚顯而易見,不開說話課開作文班也很好。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古月的廣播,老胡也有發聲。

文字部分重新排版,增加標點符號,主要是我個人閱讀習慣使然,沒有標點符號讀起來有點喘不過氣,不知道哪邊該停一下。

===以下正文===

12年前的今天,網購還未普及,光棍節還未被命名,11月11日只是一小部分人的節日,那一天,「古月哥欠」的官網正式成立,我的粉絲們有了棲身之所,而我的生活中也從此多了一抹特別的藍色。

因為我從小喜歡藍色,胡椒們投我所好,將藍色定義為粉絲會的官方顏色,這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每天只要一抬頭,就能感受到你們的陪伴。有人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你們和我一起走過了12個春秋,經歷了我事業和人生的許多個酷暑嚴寒,你們就像大海和天空,包容著我這一葉扁舟,乘風前行。

我很慶幸當初選擇了演員這個職業,除了鮮花和掌聲之外,還讓我收穫了這麼一群可愛的夥伴。你們因為我扮演的角色來到我的世界,走近我的生活,你們或許不曾見過我,卻在紛擾的塵世中,為了保護我不惜與別人爭得面紅耳赤,為了成就我,徹夜在網絡上,哪怕只因為我一點小小的成績而奔走相告,生活上的點滴關心,事業上的推波助瀾,讓我走到了今天。

12年間,世界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網絡佔據了生活,虛擬與現實不再涇渭分明,但在我的眼裡,你們永遠是那一抹清澈的藍,一抹氤氳到天涯海角的藍。我的這份感觸來自於這麼多年的相處,來自於我對你們的認識和瞭解,來自於那幾個重大的人生節點,來自於即使我褪去演員的光環,你們都未曾離開的情義。

13年—14年,我轉戰舞台,屏幕上鮮有我的作品,藍色進駐劇場,我每一次登上舞台,每一次劇終謝幕,都能感受到你們炙熱的目光,這眼神里飽含了對我的支持包容和關切。

10年-13年,《神話》熱播之後,我放棄了熟悉的題材和類型,開始了艱難的轉型之路,在我那徬徨輾轉的三年裡,作品的收視率和影響力都大打折扣,但是你們沒有離開,沒有怨言,而是默默堅守和期待。

06年-07年,我在黑暗中砥礪匍匐,你們在前方為我點燈引路,這不僅是重拾事業的信心之路,更是重燃生命的希望之路。那個時候,我第一次感覺到在你們眼中,我不是偶像,不是明星,不是演員,而是你們心中掛念的一個朋友,在我正式復出之前,我一直沒有把握可以重返螢幕,沒有信心能夠做回演員這個職業,但,我發現你們關心的似乎並不是這些,你們更在意我是否健康是否快樂,如果當年我沒有選擇回到台前,我相信那些記憶中熟悉的面孔,那些已經為人父母的身影依然會在今天出現。

都說十二年是一個輪迴,今年是「古月哥欠」的本命年,也是我浴火重生的第十年,此時此刻,除了要表達我對你們的感謝,我更想在這裡和你們展望一下屬於我們的未來,但按照我的慣例,請允許我先進入懷舊模式。

「古月哥欠」在正式成為官網之前,是由我的兩位高中同學創建的,其中一位就是在高考發榜當晚,陪我在永康路200號上海市第二中學對面的馬路牙子上坐了一個通宵的許多多,我們也是小學同學(呵呵故事有點長了);另一位文靖同學,如今是生化(or生物隔行如隔山啊)專業的博士後,他們當年一時興起三下五除二,在我這個電腦白痴面前劈劈啪啪敲出了一個論壇,這本是同學好友之間的無心之舉,卻為我帶來了今天如此龐大的後援和精神支柱,或許正因為有這樣的起源,讓胡椒們有別於一般的粉絲,也讓我有別於正常的偶像(我知道你們就喜歡我不正常的樣子)。

再回到十年前,那個夏天的每一個場景都歷歷在目,那份失去好友的悲慟至今不能抹去,我常常會想如果冕還在世上她應該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吧,憑她北師大電影學碩士的學歷,在事業上也一定大有作為了吧。可她終究還是離開了,十年後的我,是否會是她當年想象的那樣呢?我不確定,也不敢想,冕是我見過最樂觀的女孩,和她在一起工作的時候,總是無憂無慮沒心沒肺的,這種感覺似乎也離我很遙遠了,跌跌撞撞起起伏伏走到今天,酸甜苦辣都嘗遍了,結果看著挺美。

「既然活了下來,就不能白白地活著。」,這句話像是為我寫的,也像是天上的友人對我的囑託,我捫心自問,十年後的我做到了嗎?很坦白地說,身邊的人做得比我多得多,我的經紀人,我的團隊,我的老師,我的長輩,我的親人,我的胡椒,是你們把我抬到了今天的位置,我出色地扮演了一個成功的藝人,但我所做的並不足以對得起曾經的自己,和曾經所經歷的一切。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在我為了不忘初心而懷念過往的時刻容,我對自己的未來有一絲想象的空間,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憧憬,如果,我能夠有機會踏踏實實地學習沈澱,我願意放下眼前的所有;如果,我能夠給家人真正的幸福,我願意放下眼前的所有;如果,我能夠變成我想象中的自己,不辱上天的使命讓重燃的生命之火發揮出更大的光和熱,我願意放下眼前的所有;如果,我快樂,你們快樂,就夠了。

古月哥欠的各位老人,你們應該能看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各位新人,相信你們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明白,總之,無論如何,我還在這裡。

老胡2016.11.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歌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