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文‧圖:彼得.雷諾茲
譯:黃筱茵
和英文化

這本書,文字其實並不多,大多數的畫面都用來表現書本裡的小小主人翁葳葳的畫作,故事簡單,涵義卻很深遠。

葳葳在畫畫課結束後對著空白圖畫紙發呆,她不知道要畫什麼,老師走過來一看,「啊,暴風雪裡有一隻北極熊!」當下覺得老師真的很妙,她沒有直接質疑孩子空白的圖畫紙,反而用另外一種方式來鼓勵她,葳葳對於老師的解讀不置可否,老師鼓勵她至少可以畫個什麼在空白圖畫紙上,葳葳就拿了筆在圖畫紙中間點了一個小黑點,老師認真的看了一下,跟她說「請簽名」葳葳說,我不會畫圖,但是我會寫字,所以她很快簽完名把圖畫紙再還給老師。

隔天來教室的時候,葳葳發現自己的畫被放在一個漂亮的畫框裡掛在牆上顯眼的位置,她覺得好訝異,心裡想,我應該還能畫得更多、更好;葳葳開始畫了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點」,最後這些畫都被展示出來了,有個小男生看了畫之後對葳葳說,我覺得你好厲害,我連直線都畫不直,葳葳拿出自己的畫本遞給小男生,小男生在上面畫了條歪歪扭扭的線,似乎在說,你看吧,我沒說錯吧,我連直線都畫不好;葳葳看了之後,把畫本遞給他,「請簽名。」

故事結束了,卻讓人回味無窮,跟孩子說話,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正面的話語能帶來改變的力量!

繪本裡的葳葳使用水彩來作畫,漢漢沒有使用過這樣的東西,講解起來有點困難,所以去買了水彩讓漢漢體驗一下。

漢漢。4Y8M
午睡前先玩了一輪。

photo
晚飯後又來一輪。

漢漢。4Y8M
手是黑的。(微胖的肚子很搶鏡)→心想還好我有鋪報紙...

photo
調色盤弄到後來也是黑的。

photo
漢漢大師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