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_house_of_cards_nt_130211_wg.jpg

政治裡的陰險狡詐,見不得人的黑暗面,紙牌屋裡都看得到,玩得起政治的人絕對不是普通人。

紙牌屋是 Netflix 第一部原創影集,Netflix 在網路上提供DVD、藍光的租賃服務,主打只要付少少的錢就可以看很多影片,有點類似MOD,不過 Netflix 可不只有線上影音服務這麼簡單的功能,對 Netflix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INSIDE 網站的這篇文章:Netflix是如何用大數據捧紅「紙牌屋」的

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一口氣放上第一季總共13集影片,對觀眾來說不用苦苦等待真的是佛心來著,加上此部影集的導演是 David Fincher,演員陣容也相當堅強:Kevin Spacey、Robin Wright 這些硬底子演員,這影集相當精采。

當然這個賭注也很大,影集受歡迎,Netflix才能獲利,如果口碑不好,一口氣放上13集也只是自討苦吃,不過這次看來 Netflix 是賭對了,希望第二季快點上映!!

house-of-cards-final-poster.jpg
Francis Underwood(Kevin Spacey 飾演),感覺挑什麼照片都不對,只有這張可以表現出他的霸氣。

Franc 是參眾兩院多數黨黨魁(就是黨鞭啦),原本應該在勝選後被提名為國務卿的,但是總統覺得他還是留在議院喬事情比較好,所以只好很婉轉的告知他不能提名他了,因為他在議院更有影響力,不過這樣的決定卻惹惱了 Franc,他想說我這麼辛苦讓你當上總統,不是這樣弄我的吧,雖然他對於這樣的結果非常不滿意,但是他還是忍了下來,還誠心的推薦一個人選給總統,這樣的做法不儘表達對總統忠心,另一方面卻也把提名國務卿的人選納入他的勢力範圍,老狐狸的忍耐絕對不只有笑著接受既定安排這個選項。

Franc 在影集裡常常會有大聲OS的情況出現,實在是非常好玩,他的秘密放鬆場所是地下室,因為只有在那邊玩打打殺殺的電視遊樂器材不會被狗仔隊拍到。XDDD

MV5BMjE0NTE3NDIzN15BMl5BanBnXkFtZTcwMDUwMDk5OA@@._V1._SX640_SY960_.jpg
Claire Underwood(Robin Wright 飾演)老實說,這部影集裡我很喜歡 Claire,短髮加上俐落的套裝讓她看起來精明幹練,她是一個慈善組織的負責人,慈善組織的存在相當重要,不儘能夠衍伸政治人脈,也能左右選情,Claire 跟 Franc 這樣的組合,他們往共同的目標邁進,卻又不過度干涉對方的私生活,只要不要影響外人眼中的形象即可。

hoc-ph-22120r-babd299b44de4b096fc2d563c31bb2398737e5d5-s6-c10.jpg

我其實還蠻意外 Claire 跟 Franc 這樣相敬如賓的感情能持續的。說是利益結合嗎?卻又不那麼勢利,Claire 說她還是愛著 Franc,說是愛情嗎?兩人之間倒也沒存在那麼多的愛,老實說,我很想看這對心機腹黑男跟精明幹練女的搭檔,能不能走到他們想要的目的地去。

p9691630_n167342_cc_v3_ab.jpg
Doug Stamper(Michael Kelly 飾演)這位大叔最常飾演的就是警察、FBI探員之類的,這次他扮演的是 Franc 身邊的清道夫,能在這個位置的,除了頭腦靈敏之外,還要深知老板脾性,處事手法高段,最好還能黑白通吃,不管好事、壞事都要幫老板處理好,而且還要很忠心!不過影集一開始,Doug 就很忠心耿耿,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這麼忠心不貳。

kate_mara_house_of_cards.jpg
Zoe Barnes(Kate Mara 飾演)剛開始覺得是一個只想要跑獨家的記者,但是她有膽量,並不覺得用身體換取內線有什麼不對,所以她找上了 Franc,兩個人各取其需,Franc 給她一點內線,Zoe 奉獻她的身體,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手法不可取,不過我其實挺佩服她的,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大概就是這樣吧。

hoc_pds_012_h.jpg
剛開始得到內線消息都是在美術館。(為甚麼大家都喜歡在安靜的美術館談事情,007跟年輕的Q也是。)

hoc3.jpg
很認真地想要寫出一篇好報導。一個消息靈通的內線消息能夠衍伸的效應很大,對記者來說得到的是一篇獨家,但是測試輿論風向,或者當事人的反應,對政治人物來說才是需要考量的重點。

kate-rooney-mara-house-of-cards-new-york-premiere-02.JPG
Kate Mara 跟 Rooney Mara 是姊妹。(他們家族似乎政商都有勢力)

hoc_pds_129_h.jpg
Lucas Goodwin(Sebastian Arcelus 飾演)是 Zoe 原本在報社的上司,知道 Zoe 接觸的內線人物之後,勸她要小心。

第一季短短的十三集讓人意猶未盡,一口氣看完爽度很高,政客之間的角力,掮客間的爾虞我詐,真相似乎只是達到目的的過程,絲毫沒有任何重要性可言。老實說,看了真的很寒心,權力的渴望會慢慢磨蝕掉意興風發的理想抱負,最後只剩下鬥爭再鬥爭。

以下這些黑白劇照當中的字句非常有意思。

2002498.jpg

house-of-cards-doug-stamper.jpg

house-of-cards-zoe-barnes.jpg

screen-shot-2013-02-04-at-12-14-46-pm-584x4141.png

remy.jpg

Screen-shot-2013-02-04-at-12.14.09-PM.png

Screen-shot-2013-02-04-at-12.14.27-PM.png

Screen-shot-2013-02-04-at-12.15.17-PM.png

Screen-shot-2013-02-04-at-12.15.38-PM.png

Screen-shot-2013-02-04-at-12.16.06-PM.png

拜託第二季快點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