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在這。http://www.ngc.com.tw/press/20061117.asp

為了 2008 北京奧運,六百年歷史的紫禁城正動員了相當龐大的人力換上新裝。

每次看到關於歷史、建築、文化的東西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很感動,所以我從國中開始關於文化史的部份就很有興趣,但是,其他部分就完全提不起興致,尤其是那種要什麼時候簽定什麼條約,然後條約內容為何的考試內容,完全就是一團糟。

那時候,最討厭的是考試題目是依條約簽訂先後排序,或是某個內容在什麼條約有出現過。真不懂為什麼要記得丟臉的順序跟臉丟得有多大。

這次國家地理頻道與中央電視台合作的紫禁城專題很讓人震撼,旁白很有感情,後來才知道是陳沖,略顯低沉的女聲飄盪在紫禁城一個又一個的迴廊,空氣裡帶有一絲絲蒼涼。

古代的皇帝一定很寂寞,住在那麼大的地方,雖然有一大堆文武百官,後宮嬪妃三千圍繞,我想他的心裡應該很孤單,不然溥儀不會想在皇宮裡裝電話跟不認識的人說話。

住在這裡,代表是權力的頂點,可是,皇帝們應該不幸福。

之前看邱淑貞演的「慈禧的秘密生活」原本覺得很誇張,不過有些部份倒是跟當時有些相近,被皇帝選中的妃子,當天下午就要開始準備,卸妝,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卸妝,把頭上、身上一些繁瑣的首飾衣物去除之後,用棉被包起來抬到皇帝的寢宮,這可不是要增加情趣,是為了防止有人刺殺皇帝。(不要問我為啥會看這種片,真的是轉電視不小心轉到的。)

我就是對皇宮裡的情情愛愛,爾虞我詐比較有興趣。

重播時間如下:=>不是凌晨就是下午是怎樣~~

1. 11-20 22:00~23:00 透視內幕 透視紫禁城  (首)(上) 
2. 11-20 23:00~00:00 透視內幕 透視紫禁城  (首)(下) 
3. 11-21 05:00~06:00 透視內幕 透視紫禁城  (上) 
4. 11-21 06:00~07:00 透視內幕 透視紫禁城  (下) 
5. 11-27 16:00~17:00 透視內幕 透視紫禁城  (上) 
6. 11-27 17:00~18:00 透視內幕 透視紫禁城  (下)
 


小Lu說:
1. 現實生活裡的慈禧不是個美女,葉赫那拉這個名字很美啊,怎麼會降。
2. 慈禧真的是過太爽,把錢花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