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val-poster-venezuela.jpg

Dr. Louise Banks: If you could see your whole life from start to finish, would you change things?

「非線性時間」,「語言體系影響思維模式進而影響認知維度」,這兩個想法很有意思。

外星人語言的展示詩意又哲學性十足,像渲染的水墨畫,非常漂亮。外星人的語言模式也剛好體現了他們的時間觀,圓,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沒有順序也沒有先後,有點輪迴的意思在裡頭。

我喜歡飛船的設計,線條簡潔,沒有多餘奇怪裝飾,很適合本電影的外星人設定。

電影的頭跟尾銜接起來就是一個圓,很佩服女主角,就算知道了這段旅程的風景與歸宿,仍然擁抱自己的人生,迎接每個時刻。

選擇永遠是最困難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rival 異星入境 降臨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