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說,聯誼失敗了。

剛開始,男生們(姑且先稱他們為圓場A男、白目B男、主辦C男、白目D男好了)先抵達聚會地點「阿正廚房」,結果男生們打電話跟室友說,可不可以換地點,因為他們公司的大老闆正在裡面吃飯,女生們都覺得這也還好吧,吃飯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因為他們看到大老闆在教訓孩子,所以不方便進去(這真的是註死呀),所幸附近吃的店家還蠻多的,就只好隨便選了一家,室友說因為太難吃,她實在不想記住,隨便亂選的下場啊,唉,室友搖頭又嘆氣。

「這些男生應該都沒有跟女生相處過,問的問題白目到極致。問妳之前有沒有交過男朋友,怎麼跟前男朋友開始交往的,又是怎麼分手的,我靠,這干你們什麼事情?」看到室友十分不愉悅,其中A男大概也查覺出氣氛不對勁,趕緊出來打圓場,準備亂哈拉兩句帶過,結果白目B男與白目D男繼續踩地雷遊戲,一頓午餐吃得不甚愉悅,冷場時間果然於預期的出現,小米更是不客氣,直接在言語上就給這些男生再教育。

哈拉的也差不多了,難吃的午餐也吃完了,女生們已經準備要閃人,但是男生們竟然同意要一起去唱歌(小米心中暗叫一聲糟糕),「那為什麼之前約的時候說要約KTV你們不答應呢?」小米不甚開心的說。

男生們解釋是因為主辦C男不喜歡唱歌,而四個人當中只有打圓場的A男比較喜歡唱歌,所以才否決掉這個提案。

「看起來他真的不會唱歌,從頭到尾都很安靜的坐在那。」室友說,後來唱完要結帳的時候又發生了一件事情,大約一個人四百多元,所以三個女生總共拿了一千二給男生,「這樣很明顯了吧,零頭就不出了,結果C男算得超級認真。」小米看了就不高興了,「是怎樣,我們還要給零錢嗎?」做勢要從皮包掏出錢來,A男趕緊說,他們是在算他們自己的部分,不是在算零頭啦,小米這才把皮包收回袋子裡去。

「這些男生就是欠教訓。」小米說。

開始工作出了社會之後,很多時候女生比男生更迅速適應社會,你可以內向,你可以沉默寡言,但是,面對人,你就得要拿出交際應酬的本事,你沒有把話說出口,沒有表達你自己的意見,就算你有滿腹經綸,也是枉然,第一次見面,別人怎麼能夠從一餐飯的時間了解你?進而欣賞你的優點?當然不是要你說得天花亂墜,至少要懂得察言觀色,不要老是踩地雷。

小Lu說:
1. 踩地雷真的非常不禮貌。
2. 後來想想,我跟室友辦的聯誼好像很少成功過。
3. 結果我的阿正廚房先遣部隊就這樣陣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