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 IT 業界,對於 Sales Talk 總是有一份複雜的情緒,我並不反對這種 Sales Skill,可是對於破綻百出的沒交集談話就感到厭煩。

Sales 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把產品銷售給客戶,但是要怎麼讓客戶心甘情願掏錢買單,這當然是一種技巧,一種經驗的累積,如果很幸運遇到莫測高深的 Sales 欣賞他們的手腕也是一種學習。

可是有些 Sales 就是非常明顯的不專業,談話背後的空洞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有哪裡來的回音我沒聽清楚。工作久了,懂得挑重點聽話,我並不排斥 Sales Talk,可是因為我實在沒時間陪您老廢言,如果您說得這段話裡連三分之一的重點都沒有,純粹打高空,這段的談話的可用性等於零。

高明的 Sales 雖然跟你嘻嘻哈哈,但是重點都有帶到,急欲得知的資料有問必答,需要大力幫忙的時候他也會讓人感受到他的誠意與努力,相對的,我也能夠甘願的遵守遊戲規則,幫忙本來就是互相。(雖然打破規則總在制定規則之後)

睜眼說瞎話是一門學問,要說得驚天地泣鬼神再簡單不過,但是要讓人心悅誠服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還要多修練,多修練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