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有時候跟原廠溝通除了中文語意上的不完整會讓人火起來之外,另外一個讓人抓狂的原因是邏輯上的不清楚。

從過年前就在追貨,我可以理解新年一定會卡到,這可以體諒,接下來從沒有交期到追到有個很差的交期,然後又過了幾天,好不容易得到令人振奮的消息,終於有個交期出來了,3/8 料件可以進原廠的倉庫,3/11 就可以到我們公司了~

趕快通知客戶,3/11 可以交貨了,所以客戶安排 3/17 這週陸陸續續交貨,並且指定我們哪些數量是要到亞美利堅,哪些是要台灣交。

事情發展到這裡,應該就會有個轉折,不然幹醮是要怎麼繼續下去。

結果 3/5 原廠助理跟我說,交期跳票了,他們的供應商要 3/15 才能把料件送進工廠,然後預計是 3/21 才會到我這。

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原廠助理說會再繼續幫我追蹤,後來隔了一天,交期提早兩天,變成 3/19 到我們公司,工廠要幫我們多開產線,他們知道我們很趕。

這‧‧‧重點不是工廠要幫我們多加開產線,你們願意為了我們少少的數量加開產線,我很感謝,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原廠的供應商為什麼原本 3/8 的交期要變成 3/15?

今天再打電話過去,小姐跟我說工廠很幫忙,要幫我們多開產線(這我知道啊),還說他們部門自行吸收運費成本幫我們提前寄貨回台灣,這我也只能說謝謝,但是,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供應商他 confirm 的時間延後嗎?

接下來又提到重新開模啊,一些人為來來去去的原因,時間延遲之類點點點,他媽的,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供應商交料會延遲啊~~

客戶也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已經決定下週一要來公司討論出貨事宜。

我們貨交不出來‧‧‧

小Lu說:
1. 我想最終原因就是:遲交就是遲交啊...
2. 這篇我竟然沒有罵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