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over 


這我真是不得不說台灣的片名翻譯真是沒水準了,明明就是亞歷山大大帝,幹麻翻成亞歷山大帝,聽起來真是不愉悅。(我承認我很龜毛)

對於歷史上的有名人物,後人總是揚善居多,如果這位有名人物對後世的影響好多於壞的時候,大家就也不太計較他可能不名譽的過去。君不見唐太宗經歷玄武門之變後登上皇位,後人卻甚少提及,不論稗官野史或主要史料記載主要著重於唐太宗在文治武功方面的成就。

Alexander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物。

歷史課本對於他的記載,建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將希臘文化傳播到各地,由於希臘在當時為文化薈萃之地,Alexander 除了征服擴張版圖之外,他也將希臘化的精神更廣為傳播,而且他也娶了波斯女子,不管是愛情還是政治,Alexander 盡力在促進種族的融合。

但是,曲高和寡。希臘人不諒解他,巴爾巴爾人也不是真的與之交心,在心力交瘁之下他結束了遠征,帶著殘破的身心踏上歸途。

就影片來說,Alexander 在圖謀篡位的陰影下成長,流言蜚語不知幾多,他只是想要擺脫父親的盛名,父親的死亡,走出自己的路,無奈整個大環境不能配合他遠大的理想,不管它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整個希臘,強者終究還是孤獨的。

好吧,題外話,由於導演有著墨於 Alexander 同性情誼的部份,我真的只能說,Hephaistion 真是俊美到不行啊~~

然後安潔莉娜小姐實在是很適合悖德的皇后。

alexander-jolie_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exander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