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7_56_Charlie

Directed by Tim Burton

這部戲完全就是看 Johnny Depp 一人風光,另外一個意外紅的人物是飾演 Oompa Loompa 的 Deep Roy。

Willy Wonka 的父親是位牙醫,從小就嚴禁他碰觸各種甜食(很多人年紀小的時候應該都很有這種經驗),導致他後來與父親決裂,創立巧克力工廠,他製作各式各樣的甜食,讓世人驚豔,卻也因為人紅遭忌,其他甜食工場派來的間諜偷走了他的秘方,從此,他關閉巧克力工廠,不再製作甜食。

某一天,巧克力工廠又冒出陣陣白煙,而且 Wonka 巧克力又迅速的送到世界各地販售,Willy Wonka 公告全世界,有五張金獎券藏在普通的 Wonka 巧克力中,他將招待五位幸運的小朋友參觀他的工廠,而且他將送個驚奇的大禮給其中一位小朋友。終於五位幸運兒誕生了,其中一位是 Charlie。在參觀過程中,一個一個的小朋友因為他們本身無法泯除自身的貪婪、壞脾氣、自大,所以 Willy Wonka 給他們一些小小的教訓。只有 Charlie 保持的純真的心,所以 Willy Wonka 宣布最後的大獎是 Charlie 獲得,意外地,Charlie 並不想接受 Willy Wonka 開出來的條件「搬離這個家,住進巧克力工廠」。Willy Wonka 不懂,這也代表他跟父親之間有著難解的結,也所以他無法發出 parents 這個字,「大人只會說你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這樣會扼殺一個人的創造力耶。」「他們是因為愛你才這麼說的。」Charlie 的這句話讓 Willy Wonka 默默的回到巧克力工廠,思考著這句話背後的意義;最後,Charlie 陪著 Willy Wonka 回到他的家,父親還是依舊堅守牙醫的崗位,牆上的剪報與剪貼簿滿是Willy Wonka 的新聞,其實父親還是關心著他的。Charlie 看著與父親和解的 Willy Wonka 笑了。

最後接受了 Willy Wonka 的邀請,加入他的巧克力工廠,在巧克力樂園裡做腦力創意激盪,他們要生產更多更有趣的甜食來讓全世界的小孩開心。(當然也要小心蛀牙啊! by Willy Wonka 's Father)

Johnny Depp 的裝扮與演技讓人無話可說,演什麼像什麼,把神秘、詭異、渴望親情卻又不知所措的 Willy Wonka 演得說服力十足;Tim Burton 把這部電影視為現實生活中與父親關係的解套,人有了年紀,也為人父母之後,就會體諒到父母親的心情;當然不能不提 Oompa Loompa,這些小人可真是讓 Deep Roy 累得半死,有些歌舞場面需要多少 Oompa Loompa 他就得要表演多少次,再由導演進行後製,才有我們看到的那麼多長得一樣的 Oompa Loompa。

場景也是讓人口水流滿地,那真的是巧克力河啊~~我邊看著彷彿聞到了巧克力的香味,滿地糖果,蛋糕,簡直像人間天堂啊。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