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005072115534400000

改編自知名作家梁羽生的武俠作品《 七劍下天山 》。

故事時空是在 滿清剛入關時,由於反抗勢力不少,朝廷頒布了「禁武令」,並且派前朝降清高手風火連城剿殺各地違令武林人士,「武莊」是天地會的分舵,風火連城(孫紅雷飾演)即將屠莊,傅青主由於受到誤會,只好連夜帶著武元英和韓志邦上天山求救。

晦明大師擅於鑄劍,旗下有四大弟子,楚昭南(甄子丹飾演),楊雲驄(黎明飾演),穆郎(Duncan飾演),辛龍子(戴立吾飾演),再加上傅青主(劉家良飾演),武元英(楊采妮飾演),韓志邦(陸毅飾演),晦明大師把畢生修為煉成的七把寶劍分贈七人,展開《七劍下天山》的武林傳奇。

我們都是看金庸長大的,所以武俠劇要怎麼能在華人世界中得到關注,就是導演很大的課題。

七劍的故事很簡單,學武之人鏟奸除惡,拯救蒼生,與當權對抗。

有些喬段我覺得很有意思。

風火連城把金素妍一把丟在床上,飾演奴隸的金素妍在驚恐與飢餓中,看到眼前的食物不顧一切的撲上去,風火連城一把扯下金素妍的上衣,發狂似的啃囓著她的肌膚,食慾與性慾的交織在此時達到最高峰。看得我頭皮發麻。

接下來也是一場情慾戲。(我真的不是對這些段落特別注意的~)

楚昭南把金素妍從風火連城的手中拯救出來,她從楚昭南的身上知道了「愛」,金素妍撫摸著楚昭南與自己相同的印記,像是要擁有整個他似的,她把整個不曾有過的感情融入,在情慾的烈火之中燒灼出另外一個新的圖騰。

最後,當然是風火連城與楚昭南的大決戰,有些武打畫面很新,看得出來武術指導有用功,至少沒有脫離現實太多(我絕對不是在說張導唷)。

由於角色眾多,在有限的電影時間裡想要深刻的去描繪每個人的性格有一定的難度,所以都是不深不淺的輕輕帶過。所以基本上這是一部很有風格的武俠片,如果楊采妮可以更進步就好了(就因為大家都輕描淡寫帶過,更顯得她角色著力不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劍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