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巴士,是日本沒有大卡司的長春日劇。

三女四男,在各個國家之間流浪,從旅途中慢慢滋生情愫,進而在告白之後一起回日本。日本人其實真的蠻厲害的,參加節目的人都很平凡,就像是你我身邊的朋友一樣,在周遊列國之間,男女雙方都有所成長,也在旅途中學習愛。

有朋友說,婚前,你 /妳一定要跟即將牽手的另一半出國自助旅遊,這時候對於彼此的生活習慣,彼此的想法與觀念都會有深刻的體認,這個人值不值得繼續走下去,一趟自助旅行就可見真章。

也有夫妻在結婚後蜜月旅行,回國之後當場在機場一拍兩散(請見日劇「成田離婚」),現實人生畢竟不是戲,旅行是一種考驗,尤其是自助旅行,不論是訂旅館或是到當地租車,甚至是當地的旅遊資訊,在在都是人生的測試哪。

扯遠了。

我承認我每次看戀愛巴士的時候都會在電視機前面為那些要告白卻又說不出口的人捶心肝,那真的很痛,明明你就是喜歡她,可是卻不知道該鼓起勇氣表白呢(因為我也不知道對方到底喜不喜歡我呀)?還是該默默的照顧著她(可以默默的旅途中跟她在一起總比被拒絕回日本好)?

非常寫實的愛情故事。很痛,卻也很真。

我承認我看到感人的地方還是會偷偷掉眼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