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_royale1

之前小A有提過一本漫畫很不錯,「生存遊戲」,果然夠血腥。(唉,小A推薦的不是情色就是暴力。)

日本制定所謂新世紀教育法(簡稱B.R)每一年會挑選一所國中三年級的學生在無人島進行所謂生存遊戲,軍方會配給糧食與武器,但是,拿到什麼武器就只能聽天由命了。只有互相殘殺到最後一人的時候整個遊戲才算結束,如果妄想團結在一起抵抗,大家只有一起同歸於盡。

電影大逃殺是根據漫畫改編而來,把漫畫中的殺戮轉化成現實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想活下去,你不殺人,人家就會殺你。人性哪,信任哪,這種人類良知世界才有的道德觀念在「生存」的前提下蕩然無存。

我不太了解電影簡介寫的文案內容「新世紀開始,國家崩壞,失業率持續高企達15%,整個社會陷入動盪狀態,極度失控。校園暴力事件異常猖獗,學生以卑鄙手段挑戰教師,逾千教師先後殉職。失去自信的成年人,懼怕青少年失控,決定聯同軍政府鎮壓騷亂,通過一條全新法案作出高度反擊-「新世紀教育改革」【B.R.】( BATTLE ROYALE )」

為什麼成年人失去自信之後就會制定這樣的法案來反制學生?我承認電影看完了我還是不懂。成年人想要說的是,我是經過多久努力與困苦才有今天,你們這樣隨隨便便糟蹋我們的自尊,我吃過的鹽巴比你吃過的米多?

年輕人就算依循成年人規範的道路走也不見得會變成成年人理想中的人,各人皆有命哪。就像是參加這場遊戲的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段傷心或是快樂的背景,也影響了他們的性格,這能說是誰的錯嗎?秋也說,我不相信大人,大人總是前一句說好,後一句人就失蹤了,這能怪我們嗎?我們的性格這樣難道也是我們的錯嗎?這不也是大人的責任嗎?

所以,這不是環環相扣的問題嗎?誰說其中一方就該為整個大環境負責呢?

電影中有很多場景看起來蠻恐怖的,血都是直接噴出來,真是夠了。而且比較原始的武器,被砍到被切到都覺得很痛。

在這樣的生存遊戲中,看起來比較有用的武器是槍,防彈衣,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沒想到還有線上的 B.R 遊戲。http://br.csie.org:80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TTLE ROYALE 大逃殺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