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back Mountain-01

在 "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 簡單乾淨的配樂之下,懷俄明州斷背山上清明澄澈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夏季打工的牛仔 Ennis Del Mar & Jack Twist 在斷背山上守著羊群,兩個人的化學作用不僅激情而且暴烈,讓人心跳加速;季末,他們下了山,各自走向自己的人生。

Jack Twist 看著後照鏡裡漸漸變小的人影,臉上滿是悵然,他一咬牙踩下油門加速離開;Ennis Del Mar 在 Jack Twist 的車子消失在地平線那一端之後,壓抑不住溢滿的痛楚,頹然跪倒路邊失聲哭泣,那種既要把心中的酸楚表現出來可是卻又是充滿抑制的情緒,Heath Ledger 演來毫不扭捏,值得讚賞。

他們各自有了家庭,在二十年中,每年就只有一兩次見面的時間,既短暫又讓人捨不得,幾次 Jack 提議要擁有自己的牧場,兩個人生活,卻都被 Ennis 否決掉,除了當時社會的觀感之外,他們自己本身也有各自的問題存在。Ennis 離婚了,為了支付贍養費而有了經濟壓力,兩個人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

Jack Twist: God,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
Ennis Del Mar: Well, why don't you ?

兩人多年後再次見面那場激烈的擁吻,Jack 死亡之後 Ennis 輕輕抱著 Jack 留下來的淺藍色牛仔服,裡頭套著的是多年前他以為已經遺失,上面沾滿他們第一次打架之後鮮血的襯衫,Ennis 終於懂 Jack 所說 Tell you what... truth is, sometimes I miss you so bad I can hardly stand it. 的痛,上面的味道引導他的思緒回到了他們第一次在斷背山上相處的情景,他眼眶濕潤,卻沒有讓眼淚流下。

愛情沒有理由,就因為是你,所以不管你是怎樣的形體,我依舊會愛你。

本片榮獲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恭喜李安導演。
※ Best Motion Picture - Drama - Brokeback Mountain
※ Best Director - Ang Lee
※ Best Screenplay - Written by Larry McMurtry, Diana Ossana
※ Best Original Song - "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

小Lu說:
1. 這次新聞局果然很有意思,露點部分一刀沒剪。
2. 兩位男主角都有背面全裸的鏡頭,真是秀色可餐啊。
3. 我看到 Heath Ledger 抱著牛仔外套那一段有偷偷掉眼淚。
4. 這種片子我覺得還是不要太多人一起看比較好,因為一堆人看激情場面感覺真是詭異哩。

ap_201004070438063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okeback Mountain 斷背山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