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trade-center
A True Story Of Courage And Survival.

這部片應該是 Oliver Stone 拍來賺人熱淚的。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Oliver Stone 的敘事角度我個人覺得還OK,至少沒有很灑狗血的論對錯。這種事情要怎麼用絕對二分法去分別呢?

站在死傷者的立場,這種行為很不可原諒,世貿大樓裡有很多無辜的人,他們有可能也是離鄉背井來工作,就這樣失去了生命很不值得,這些人會不會想,我跟你無冤無仇,為什麼要這樣做。

脅持飛機撞大樓的人也有相當必死決心與勇氣,他們願意為他們所信仰的神與真理而犧牲,這種毅力很驚人。

我個人還是覺得這種行為真的很不可取,誰無父母,誰無子女呢?

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時間 John McLoughlin(Nicolas Cage飾演) 跟還倖存的同事 Will Jimeno(Michael Pena飾演) 在瓦礫堆下對話,在等待救援的時間裡(那時候他們甚至不敢想救援會不會來) 他們彼此打氣,體力逐漸流失了,家人是支撐他們求生很重要的動力,John McLoughlin 朦朧中還聽到老婆跟他說家裡廚房木工還沒完成。

John McLoughlin 嘟囔說:這個時候了妳還在擔心廚房沒完成啊。

影片裡也對於失去親人,尋找可能生還者多加著墨,他們最心痛的,總是沒有及時把握相處的時間。

最後,兩個海軍陸戰隊無視於天黑了撤隊的命令,不死心的找尋著可能的生還者,也因為他們的堅持,讓這兩個在瓦礫堆下的人得救了,看到這裡我聽到電影院很多吸鼻子的聲音。

這兩個人被救出之後手術了很多次才終於從鬼門關回來,John McLoughlin 由於傷勢嚴重,在被救起的六週內不斷的被施以麻醉昏迷,以進行手術,手術次數達二十七次。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你可以對它有絕對的崇敬,但是,以不傷害其他人為前提比較好。

預告片,畫面配上音樂就很催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