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_3
英雄太完美,本身就是一種缺憾。

所以這次蜘蛛人,瑪莉珍,哈利,都各自被迫面對自己的黑暗面。

蜘蛛人沉醉在紐約市民的愛戴與越來越膨脹的自負裏,所以他沒很細心的察覺到瑪莉珍的心情,當瑪莉珍嘗試著想要跟他說她的困難時,蜘蛛人跟她說,妳真的很棒,妳看,之前我也是個無名小卒,但是現在紐約的人這麼愛我,所以妳一定也可以做得到的。

這真的是很爛的安慰方法,瑪莉珍不會飛簷走壁,也不會吐蜘蛛絲,她想要的只是個安心唱歌的環境,對瑪莉珍而言,這算是哪門子的感同身受?

(而且我私下以為,瑪莉珍應該要跟哈利在一起才對,跟著蜘蛛人只會吃苦啊~從各方面來看,哈利的績優值比較高。)

英雄的既定形象總是懷抱著大愛,所以對於小仇小恨不能計較,但是,如果今天是你的親人被殺了,你還能秉持著大愛,拋下仇恨嗎?

蜘蛛人以為沙人是殺害班叔的仇人,恨不得除之而後快,也因此被外太空來的神祕生物給寄生,強化他的負面能量,說實在話,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子的蜘蛛人,形象太正面搞得他的人生一點樂趣都沒有,被寄生之後,會跳舞,會彈琴,還會耍帥,這比平常書呆子與禮義廉恥代表的彼得帕克有意思太多了,雖然他也做了很多傷害自己親愛的人的蠢事,但是,不能否認自我省悟與覺醒的過程讓蜘蛛人更接近人性。

哈利以為彼得是殺父仇人,對於彼得是又愛又恨,他們是很好的朋友,可是他殺了自己的父親,我覺得他撞到頭失去記憶之後比較可愛,這樣的人太不適合眉頭深鎖跟演壞蛋。他解開了對彼得的心結,他只是需要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最後他跟蜘蛛人一起團結合作打毒怪跟沙人,我還蠻希望蜘蛛人第四集(萬一有要拍的話啦)可以讓他們攜手打擊罪犯。

(謎之聲:妳這女人完全就是一個偏心‧‧‧)

飾演 Harry Osborn 的 James Franco,有臉蛋又有身材。
james-franco

瑪莉珍,嗯,在這種充滿雄性激素的電影裡,她的表現其實也不能怎麼樣,算是平衡畫面用的吧。

毒怪跟沙人,其實我覺得沙人還蠻可憐的,他對女兒說,「我不是一個壞人,我只是運氣不好。」他偷錢搶錢是為了女兒龐大的醫藥費,毒怪也是因為要報復蜘蛛人所以才變成被外生生物寄生,但是由於毒怪背後的故事太不感人,所以我不想說他很可憐。

人都有黑暗面,例如看到在機車待轉區準備跟機車一起轉的轎車,我會很希望他發不動;電視新聞上把人撞飛卻逃逸的人我就會很希望他下個路口撞到電線杆,然後被警察抓到;殺人放火虐待兒童的我也很希望他們走路真的遇到鬼到警察局自首。

但是,我的黑暗面只有用想的,真的實行了就會真的變成壞人,外星生物只會出現在電影裡。XD

蜘蛛人 3 的特效更成熟,更有看頭,有花大錢也有內容,就娛樂的眼光來看很值得推薦。

但是,蜘蛛人的雙下巴是怎麼回事來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ider-Man 3 蜘蛛人3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